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2516个项目!宁波银行打造全场景的智慧金融服务新生态

2516个项目!宁波银行打造全场景的智慧金融服务新生态

分享打印 2022-11-23 16:00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智慧金融是依托于互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 使金融行业在业务流程、业务开拓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慧提升,实现金融产品、 风控、营销、服务的智慧化。

 

伴随中国资本市场政策制度革新与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创新业务与产品不断涌现,从而对智慧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宁波银行强调其坚持“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的经营策略,积极探索差异化的发展道路。面对行业科技化浪潮,宁波银行坚守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持续加大金融科技资源投入,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打造金融科技的比较优势。数据显示,该行每年将营业收入的5%左右投入到金融科技建设中。

 

近年来,宁波银行实施智慧银行战略,加速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在组织架构方面,该行由金融科技管理委员会统筹推进战略落地,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金融科技板块体系,配置“十中心”和“三位一体”的研发中心体系,强化科技业务融合;

 

在平台建设上,该行持续推动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为一体,以研发平台、运维平台为两翼的五大平台架构升级,为各项业务有序拓展提供支撑;在智能风控方面,宁波银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不断丰富客户风险管理的模型,加快风险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宁波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童创贵曾指出,智慧金融包含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智慧感知,第二个是智能服务。前者主要侧重于技术,后者则侧重于客户。而银行银行发展智慧金融需注意向移动化方向发展等三个方面。不管对公对私,银行都应当是侧重于移动化方向发展。第二,为客户服务。具体包括为银行客户提供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服务,能够场景化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第三,为了保障业务发展,银行要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保证业务能够完整、正常地进行,具体来看则涉及智能机器人服务、反欺诈监控、数据监控等方面。

 

宁波银行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宁比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围绕机构客户的管理需求和服务场景,推出智慧系列金融生态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数字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报告期内实施各类项目2516个。

 

全行自上而下确定了“iSMART+”智慧银行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战略指引,从“系统化、数字化、智能化”入手,支撑银行业务和管理运转,将系统化作为商业模式提升的抓手,将数字化作为经营模式提升的抓手,将智能化作为管理模式提升的抓手。在数字化转型推动上,全行围绕金融产品、服务渠道、营销经营、营运风控四大领域,持续开展赋能提升,路径更加清晰,质效提升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