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市纵横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发起签署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发起签署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

分享打印 2023-02-04 22:53 编辑:品宣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国际联盟齐聚悠久古城  历史与当下奇妙相遇 

“2022年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签约仪式暨世界文化交流大会”近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古城马六甲隆重举行,众多世界各地大咖学者云集此地,发扬光大郑和精神、推广国际海丝文化。此次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由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等19个学术组织共同发起,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跨国际、跨种族、跨宗教及跨政治理念的非营利联盟,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地支持和推进郑和文化研究的合作组织机构再上新台阶,维护人类社会契约共享、文化互敬的和平和谐合作实践。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委员会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代表团由新任会长张露博士率领前往马六甲,由秘书长邓德明代表签署上述联盟备忘录,代表团成员有副会长李永乐博士、学会财务主管吴多深等,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新加坡、台湾、日本等国家和地区4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群星荟萃、热闹非凡。

“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首次将郑和精神、海丝文化价值推广、知识普及和精神引领融合,联盟将在共同价值框架下,通过形成广泛的各方合力,为发扬光大郑和精神,同时为更多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福祉。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会长张露博士带领学会成员前往马六甲古城采风体验,共同踏寻感受郑和文化和精神的足迹,更深地阐释“友善、包容、互惠、共生、坚韧”的文化内涵,重新认识郑和精神延绵千载的浪漫情怀。

作为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文化交流友好使者、著名作家、海丝专家,张露会长在现场带来精彩的中英文分享: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拉开了人类历史上辉煌灿烂的大航海时代的序幕,开启了全球化的进程,东南亚地区自古就是海丝之路重要枢纽。疫情后新加坡更成为今天的金融贸易中心,有利于郑和文化的人文交流,希望今后学会能够立足新加坡,推动新中两地文化和商贸交流,通过各种文化形式及其媒体,成为全球郑和文化的引领者、传播者、推动者和传承者。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会长张露博士发言

学会秘书长邓德明先生发言介绍新加坡郑和学会明年20周年庆典的系列活动,这将是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包括主办座谈会,二月初的线上线下国际论坛,出版纪念特刊,MSSR/海上丝香之路国际峰会,以及郑和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和晚宴,开展文博与艺术交流活动,支持图书交流与出版著作,举办郑和文化相关的节庆活动与文旅事业。

学会宣传部长吴文贵先生分享到,新加坡将在陈达生博士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加速郑和精神在社区的传播,特别是与年轻一代的联系,希望与联盟一起共同实现这目标。

学会学术部副主任林大伟教授在网络发言中谈到,最近已完成的研究中讲述关于郑和的遗产及其对当今印度尼西亚旅游业的社会经济的意义和贡献,深入解释两国未来的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方向。

“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郑和研究学会、海丝文博、大专院校以及一带一路的研究机构,共同签约成立国际郑和海丝文化联盟。此联盟以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等19个学术组织牵头,联盟成员包括马六甲郑和文化馆、云南郑和研究院、南京郑和学会等,其建立对弘扬郑和国际优秀文化、扩大世界人文商业科技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未来以国际郑和海丝联盟为契机,联合国内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等机构,进一步完善联盟工作机制,规范研究体系,加大各方资源投入,深入开展国际郑和文化遗产的研究论证、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资源和研究成果,讲好郑和故事、世界海洋故事,打造郑和海丝文化研究传播新平台,共同开展郑和国际文化事业。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创始人陈达生博士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由陈达生博士于2003年创办,马六甲郑和文化馆,于2005年创建,已成为马六甲古城里一张璀璨绚烂的名片,馆内展示悠久神秘、极具魅力的郑和文化、娘惹文化。

从历史走向未来,从新加坡走向世界,精神的传承与创新,也将涵养更深厚的文化底蕴。2022年10月,“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新任会长张露博士重新梳理规划学会原有资源,并在学会资深专家学者基础上,引进一批来自文教、金融和企业各界等有志于传承和发扬郑和精神和海丝文化的行业顶尖杰出中青年人才,藉此促使学会成为一个跨领域、跨国度、汇聚各方人才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共同研究郑和下西洋、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料之路的历史与文化、遗产与艺术,共同致力于推动郑和文化和历史遗产的保护与发展,更好地以郑和精神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传播海丝文化,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互鉴。

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会长张露博士

2023年正值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成立20周年之际,为了庆祝纪念历史丰碑时刻,届时学会将会举办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郑和精神和国际海丝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包括主办主题座谈会、出版纪念特刊等,及推出以郑和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和晚宴,支持图书交流与出版著作,同时会举办郑和文化相关的节庆与文旅活动,开展文博与艺术交流活动,比如海丝文化交流、跨国文化保护合作等议题的探讨活动。在新加坡国际郑和学会,文化多元、创新发展是宗旨,也是生生不息的源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