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新阶层看过来!中央统战部八局接连造访为哪般?

新阶层看过来!中央统战部八局接连造访为哪般?

分享打印 2017-08-09 10:07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立秋之日凉风至”。今天是立秋后的第一天,晴空丽日,畅风白云。清晨郑州的天空,让人耳目一新。风送万叶响,风吹千鸟鸣,蓝到极致的天色,秀到飘逸的晴云。一团团白云,挂到蓝色幕布之上,攀升的旭日,将和煦的光线自由挥洒,于是云变得素淡而不平凡,显得轻盈而不轻飘。

 

  即2017年4月7日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巡视员郭焕龙一行3人莅临中钢网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有关考虑及意见建议后,8月8日,由巡视员许睢宁带领的中央统战部八局调研组一行再次莅临中钢网开展调研。在4月7日调研过程中,中钢网的“党建工作创新与企业经营模式的深度结合”这些亮点由此促成了再次成行。

  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全程陪同调研并深度汇报。

  “今年中钢网再度蝉联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并由65位上升至46位正式迈入50强,成为钢铁电商行业当之无愧的独角兽。”“中钢网现在拥有注册用户21万余家,日活跃4万余家,每日发布现货资源近800万吨,日成交峰值达44万余吨,日交易额峰值近8.3亿元。”“截止到2017年,中钢网立足河南仅仅4个年头,但已开疆拓土8个省,成立11个全资子公司,团队规模达到500人,年交易额近千亿元,营收近5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1533%。”……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李玉良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讲解声中,中钢网经营模式、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公司愿景,在中央统战部八局巡视员许睢宁一行心目中逐渐清晰。而随着讲解的不断深入,中钢网脉搏经络、枝枝叶叶逐渐丰满,最后一个有血有容有思想中钢网愈发鲜活,在每一个调研组人心中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从公司发展状况、挂牌新三板的感悟再到企业愿景,李玉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中钢网作为钢铁电商平台,虽然坐拥万亿蓝海,解决了传统行业的许多痛点,但在商品管理、运输仓储等方面有着更特殊的要求。李玉良认为,钢铁电商的行业逻辑是没有错的,越复杂的东西越适合互联网化,因此,他相信中钢网未来会越来越好,“千亿市值不是梦”。

 

  河南被誉为“互联网盐碱地”,但中钢网却在这片土地上成长为河南省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从一家普通公司到上市公司再到如今的辉煌成绩,中钢网的办公室中处处洋溢着规范化的管理氛围,整齐划一的工作服、墙上的龙虎争霸榜、特种部队的团队模式以及一首充满精气神的钢铁之歌,而“孝道津贴”、“爱心基金会”等,也让调研组看到了一个企业的责任心、使命感以及人情味,就好像钢铁一样,外表冷硬,内心却经历了最火热的锤炼。

  众所周知,B2B是一个慢行业。从无到有,从烧钱亏损到盈利挣钱,这是一个百炼成钢的过程中,而在这个过程中,中钢网走过无数坎坷,在一步步试错调整的过程中踏实致远,最终熬得柳暗花明。“我们今年上半年盈利了,中钢网3年内完成从新三板挂牌‘转’至主板上市。”讲起中钢网未来的企业愿景,李玉良的言语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信心满满。

 

  “共产党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们有十项军规。”

  知而能之,知行合一,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悟、有所得。几年的高速裂变,中钢网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中钢网将终端采购订单作为突破口,由用户需求驱动上下游直接交易,除了“互联网+钢铁”的生态模式,还提供在线交易及金融、仓储、物流等增值服务,在消化产能过剩的前提下提高产业链附加价值,带动钢铁产业链完善发展。

  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了解中钢网在互联网+、党建、企业文化、创先争优等开展情况以及跨境贸易工作情况后,许睢宁对中钢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优秀的工作方法值得推广,对中钢网给予了“名不虚传,值得总结,值得推广”的高度评价,他希望中钢网进一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和做好新阶层人士工作,多出成绩多出经验,并热情鼓励中钢网继续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巡视员许睢宁中钢网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临别前,他寄语中钢网进一步推动大宗行业的整体转型与升级,尽早实现钢铁电商生态圈的规划,为钢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出策出力,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经济高速发展做出贡献。他勉励中钢网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让中国钢铁企业不断走向高精尖之路,实现跨境销售、服务全球的大目标。

  河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照顺、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负责人张天阵及郑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和商都路办事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资料:中央统战部第八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于2016年成立,这是中央统战部近11年来首次设立正局级部门。2015年5月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也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单列为统战工作对象,更加表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经成为统战工作新的增长点。此次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央统战部经过认真研究并报党中央同意,在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组建了八局,专门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4类人: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马云、李彦宏、刘强东等都是这个阶层的代表人物。据中央统战部官方微信“统战新语”介绍,新成立的八局,也就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的具体工作任务包括:一是联系和培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了解思想状况,反映意见建议;二是开展相关领域工作调研并提出政策性意见;三是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联系指导有关人民团体、统战团体、社会组织等开展具体工作;四是承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据悉,目前,中央统战部内设12个局级机构,包括8个业务局、办公厅、政策理论研究室、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