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近千位嘉宾相约长安!第十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惊艳西安!(上)

近千位嘉宾相约长安!第十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惊艳西安!(上)

分享打印 2017-11-20 09:59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2017第十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完美收官!

  黄沙漫漫,驼铃声声……两千多年前,从唐长安出发,一路向西,一条丝绸之路将当时最耀眼璀璨的文明串联起来,开启了改变世界的文明交流史。时光荏苒,沧海桑田,古城西安,在经历了唐末至建国之前一千多年的沉寂之后,如今又作为“一带一路”的东方陆上起点,再获生机,在国际舞台之上大展实力。

 

  古之长安、今之西安,这座东西方文明的交汇点上的千年古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重新出发。8月19日,世界的目光聚焦西安。因为这里正在举办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不仅云集了马云、柳传志、郭广昌等华人商界领袖,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中科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郑晓静,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专家学者,还有余秋雨、贾平凹等文化名流皆联袂出席。如此多商界、学界、文化界大咖群贤毕至,这也是“新经济、新活力、新西安”形象最直观的展示。

  

  3个月后11月18日,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西安,被誉为钢铁届“华山论剑”的第十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西部钢铁发展峰会在西安建国饭店盛大举行。本次钢铁高峰论坛由全联冶金商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指导,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中钢网联合主办。论坛吸引了近千人的参与,共享此次钢铁人的盛宴。

  规模空前庞大,现场人气爆棚,掌声不断,反响相当热烈。很多参会的听众没有座位,或是站在大厅里,后来站累了就靠在后排的墙上,或者在地上席地而坐。这被笑称为“全国人口密度最高的厅”。

  

  探讨“一带一路”,干货满满

  论坛围绕“跨境、跨越、共创、共赢”的主题,分别就“一带一路”、“十九大”“产能及环保因素”等,从政策、经济、环境、以及行业机遇等,多角度、多形式的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是一场集专业性、实践性、高层次于一体的打通钢铁产业上下游顶级盛会。

  东风浩荡千帆竞,荟萃群贤毓俊才。高峰论坛上,各路专家各抒己见,百家争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任兴洲,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姜晓东,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陈洪冰,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金文海,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招商二局副局长魏玮,西安钢铁行业商会会长徐思,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黄涛,安钢销售公司总经理苏锋,河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钱泽旺,山西晋钢集团副总裁陈友,陕西钢铁集团运营改善部部长杨明章,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海东,南阳汉冶特钢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广如,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闫忠英,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科长任俊杰,陕西济钢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东,五矿产业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继然等专家学者、钢铁行业企业代表、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共聚人脉、共享商机、共谋未来。

  

  会议由张建峰主持,他依次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重要嘉宾,并热烈欢迎大的到来。同时他表示,通过第十届中国钢铁高峰论坛这个平台,促使更多钢铁资源在西安汇集,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国钢铁产业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国钢铁产业会越来越好。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副会长陈小东致欢迎词

  

  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海东致欢迎词

 

  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致欢迎词

  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从第一届大会举办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这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惊鸿一瞥,但对于中钢网和整个钢铁产业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促进钢铁产业发展和服务钢铁上下游企业为使命,努力推进国家钢铁产业振兴和钢铁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不遗余力的推动钢铁产业两化融合和技术革新进程。十年来,广大钢铁生产企业、贸易企业、电商企业等提速创新的热情高涨,激情不减,如同迸发的火山一样,喷涌进取,势不可挡。最后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嘉宾们能满载而归。



  2016年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疲软,钢铁行业所面临的产能过剩问题仍未得到逆转,这给企业盈利和钢贸环境带来持续的不利影响。与此同时,2016年也是中国钢铁行业去产能的开局之年——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率先压缩产能,对缓解全球钢铁行业的产能过剩压力、助推钢价反弹起到了显而易见的积极作用。我们看到,2016年,尽管全球钢铁行业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但由于中国去产能初见成效,国内钢价一路上涨,并有力推动了国际钢价节节攀升,全球钢铁市场出现复苏迹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兴洲

 

  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洪冰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姜晓东

  在接下来的主题发言阶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任兴洲就“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分析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走势”发表重要演讲。环保倒逼钢铁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陈洪冰从环保角度分享了“环保升级及去产能对钢铁产业发展的影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助理姜晓东发表了主题“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钢铁产业发展机遇分析”精彩至极。

 

  电商将成为钢贸流通主流模式,从2012年开始,由于钢铁市场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大,钢铁行业的全面危机为钢铁电商的发展提供了契机。随后会议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高潮时刻,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雷鸣主持的“携手还是角逐,再论钢贸流通新格局”高端对话将大会推向高潮,五位业内资深专家现场论道,脑力激荡激烈探讨。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海东,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金文海,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黄涛,西安钢铁行业商会会长徐思,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以己之长,各抒己见,思维碰撞迸发出的火花也引起了现场来宾的强烈反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