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分享打印 2018-01-23 16:24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郑州开幕。承载着群众心声、怀揣着发展良策,1月21日,来自河南各地、各行业的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代表团驻地报到。

  和其他前来报到的省人大代表不同,人群攒动中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一身熨烫的板正黑色西装,雪白的衬衣,映射着他暗红的皮肤。他说话时的语速很快,声音宏亮,带着某种亢奋。首次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省两会,他难掩内心的激动和澎湃,但更多的是身为代表为百姓谋福利、对人民履职尽职的重托和动力。

  他,就是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1月20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公布,姚红超众望所归,名列榜单。一年四季,白色衬衣从不离身,熨的工整烫的笔直洗的干净,一如他的为人,干干净净工工整整体体面面。

  

  省“两会”召开在即!人们期盼这一年一度的豫之盛会能传播底层声音,贴近民生实际,增进百姓福祉。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承载着民众的无数期待,他们手中的议案提案与百姓息息相关。民之所盼,政之所为。谈起第一次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两会的感受,姚红超直言“五味交杂”。“今年是我第一次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省两会,要问我感受,五味交杂,毕竟是第一次,还是有点紧张的,希望不要笑我,这是实话。”

  姚红超表示,参加人大代表选举,能选上有点意料之外。很受鼓舞,感谢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当上代表,才倍感担子很重。原来我只代表中钢网,只要把公司管理好、运营好。现在我要代表行业,呼吁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公平、可持续地科学发展。要跳脱出一个企业单个面的思路,而是站上行业高度,用更开阔和更具使命感的视野为钢铁上下游喊话,力行承诺,勤勉履责,为河南发展和钢铁行业进步建言献策。

  古语云:“民为本,社稷次之,君为轻。”姚红超此次当选为河南省省人大代表,必将在做大做强企业、继续回报社会的同时,充分履行省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姚红超表示,将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宗旨,把不断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毕生的追求,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履职。

  为人民服务。姚红超将本着“四要素”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对河南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人民代表”这一神圣职责。

  一、民本情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大代表要有百姓意识,做到心中装着百姓。人大代表要有代表意识,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是代表人民的;

  二、好学之心——“活到老,学到老”:新形势下,各种新事物、新问题不断涌现,作为人大代表,我必须不断提高觉悟,更新知识,提高辨别与判断是非的能力,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才能对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地位和作用有正确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才能保证在参与国家管理、行使人大职权中,做到准确、有效;

  三、深入基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大代表和人民两者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人民——人大代表——人民”。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出来的,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代表的建议、意见要真正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意志必须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要求;

  四、建言献策——“敢于直言,不怕得罪人”:一方面,要敢于直言。人大代表享有发言、表决免责权。敢言、不怕得罪人,是一个人大代表最起码的行为准则,也是一项最基本的职责。另一方面,要善于直言。人大代表要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意见。代表建议质量的高低是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水平的综合反映,它直接影响到代表整体作用的发挥,关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职权的有效行使。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更多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姚红超深情地说:“人大代表要时刻想到应尽的神圣职责,时刻想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使命,勇于创新,为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尽管今年是姚红超履职本届河南人大代表的第一年,他坦言表示,将兢兢业业,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愿望更好地表达出来。“我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比别人多付出,多奉献,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今后我将以人大代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把企业做好,带动更多的市民致富。”

  与此同时,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河南金马工贸董事长、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黄涛,将和姚红超一起走进“两会时间”,参政议政,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进入“钢贸政协人大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