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姚红超董事长荣获“2019年度央企集采供应链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姚红超董事长荣获“2019年度央企集采供应链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分享打印 2019-12-14 09:23 编辑:田甜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聚焦核心企业集采现状,解读宏观经济政策动向,探索智慧集采发展新路径,推进集采供应链与金融科技创新协同发展。12月13日,正在南京召开的2019(第二届)中央企业集采供应链年会暨中国供应链科技创新与应用发展高峰论坛上,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中钢网联合创始人、中钢慧运董事长李玉良分别被授予“2019年度央企集采供应链领军人物”、“2019年度央企集采供应链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本届年会由(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主办,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五金商会协办,获得了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华能、中国石化、中国信科、中国建筑、中核集团、中国有色、中钢网、欧冶云商等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核心企业集采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近300人共同出席。

  作为国家科技部指导的全国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CPCF)集采供应链企业联盟是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和原集采与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于2019年3月合并进化而来,是基于会员企业对务实合作需求不断增加,加速工作实体化进程和务实合作落地等服务而设。机构主要增强了集中采购信息化支撑技术服务和供应链金融类服务,增加了投融资、企业上市孵化、基金管理、供应链管理设计、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高附加值工作内容。

  本届年会主题为“赋能集采智链 共享创新未来”,意在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强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助力建筑与能源类大型集团企业集约化采购供应链建设与金融科技的协同发展,高效促进核心企业上下游资源互通融合。

  今年以来,数字经济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浪潮,全国各地纷纷出台各类数字经济发展具体规划,设立配套基金。同时,不少企业也将发展数字经济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动力”,通过推进数字产业化布局来弥补战略短板,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针对这种情况,会议专门邀请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就“数字经济与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做了深度主题报告,为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未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方向和特点。

  集采供应链作为钢铁产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链条长、多方参与、共识难的行业特性导致长期存在采购难、融资难、协同难的痛点。中钢网围绕钢铁全产业链布局,积极创新思路,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优势,搭建了高效的线上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采购效率,实现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共赢目标。

  作为受邀主讲嘉宾,中钢网副总裁陈凯围绕中钢网在集采分销方面的优势,进行了题为《赋能产业 服务互联 钢铁电商行业服务应用》的主题演讲。

  陈凯表示,中国钢铁产业规模庞大,为行业服务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中钢网始终牢记“科技让钢材交易更便捷”的企业使命,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相继推出许多服务和科技产品,来服务行业。

  “央企的项目分布范围广泛、品类要求丰富,围绕这些特点,中钢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逐步实现了全区域、全品类的覆盖。”陈凯介绍说,经过多年的实践,中钢网集采优势凸显:全品类、全区域;钢厂多、更安全;可垫资、价格优;交货快、开票快。

  会上,来自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能建、中国华能、中国石化、欧冶云商等企业代表还分别结合自身集采供应链建设、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供应链金融协同融合发展等内容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随后,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耿勇的主持下,中铁建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研究部总经理常海,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副总经理唐瑞博,中国信科大唐融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林硕,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永晖,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3M中国有限公司集团电商部总监解雯瑶等嘉宾,围绕“新常态下的集采供应链变革之路”展开高峰对话。

  结合如何为用钢企业提供综合采购服务,提升钢材类产品的供应链能力,李玉良解答说,中钢网通过以下三个方面为用钢企业的上游供应链能力赋能:1、通过底层数据对接为央企集采平台提供钢材长协定单动态结算价格,形成更贴近市场的结算参考依据;2、建立优秀供应商发现机制,通过在线化推送扩充用钢企业供应渠道,降低平台供应商获取和审核成本;3、委托采购或招标,通过流程重构,降低采购和招标过程中的信任成本,带动采购结构优化和成本降低。

  “结合中钢网的数字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机制,让钢材采购不仅透明规范,还要‘采的好、采的快、采的省心省力’。”李玉良说。

  为促进中小型企业健康发展,会议期间十余家大型采购型企业还举行了采供双方面对面现场交流对接活动,为供需融合生态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会后参会嘉宾先后对苏宁易购集团、华能智链运营中心进行了集体参观考察,共同探讨集采智能化布局新方向。

  据悉,作为集采供应链领域的重要行业盛会,央企集采供应链年会因其丰富的大会议题、行业权威的嘉宾阵容迅速成长为集采供应链相关企业交流思想、碰撞观点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