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陈广岭:友发要励志发展成全球管线品牌!

陈广岭:友发要励志发展成全球管线品牌!

分享打印 2019-12-14 09:34 编辑:田甜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近期,在相关主题论坛上,作为受邀演讲嘉宾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广岭在介绍友发未来的增长路径时表示,友发励志发展成全球管线品牌。友发已经开始谋划海外布局生产基地,并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进行新市场的开发拓展。

  2019年,友发产销量突破1700万吨,比2018年增长22%,连续14年位居中国钢管产销量第一,同时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中国制造业焊接钢管行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钢管行业现在正处于行业洗牌阶段,一场拼管理、拼实力、拼品牌、拼营销的整合正在开始。”陈广岭说。

  陈广岭表示,2020年,友发将从五个方面入手,着力推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其一,保证货源,确保库存规格齐全,同时增加高毛利产品。

  其二,做好价格及市场管控,确保经销商利益。

  其三,加大市场及融资服务支持。

  其四,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不断推进从生产商向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转型。

  其五,针对物流运输痛点,优化物流体系,通过开展多式联运一站式物流服务,推进钢管智慧物流体系建设。

  “友发未来做好持续增长的三个方式,总结起来就是三个看:分别是向内看、向下看和向外看。”陈广岭说。

  第一个方式,向内看。焊接钢管行业内广泛展开合作,焊接钢管行业已经进入了产业集中度快速提升期,目前前5家市场占有率大约占到56%,预测未来5年会提升到80%左右,友发将会在这个大势中通过多样化的合作方式不断通过资源整合提升友发的市场占有率,从而获得产销量进一步增长。

  第二个方式,向下看。既增加产业链下游的新产品、新业务,今年公司战略确定友发正式进军不锈钢管行业,第一期产线落户在天津,明年将正式投产,下一个管件业务也进入了实质准备期,预计在今年会正式启动。同时友发也在探索把成品库前移,在距离重点用户最近的地方设立区域中心,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加工服务和配送服务。通过这几个具体的新产品、新业务开拓,让友发20年各类的品牌价值、渠道价值、供应链价值转变成高速发展的机会。

  第三个方式,向外看。既在海外进行工厂布局,虽然友发集团目前焊接钢管出口量在国内同行业中是最大的,但是,受国际贸易壁垒的影响,出口规模占友发集团整体产销比例还很低,目前多以国外品牌贴牌生产,在海外市场,友发钢管的品牌影响力还微乎其微。友发既然号称全球最大的焊接钢管企业就不能只做国内市场,友发要励志发展成全球管线品牌。因此友发从现在起开始谋划海外布局生产基地,并辐射周边国家和地区,进行新市场的开发拓展。目前已有海外项目寻求与友发合作,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大概会在东南亚印尼等国家落地,国外钢管市场容量目前占全球总量的58%左右,这里还有广阔的空间可供友发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