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网站动态做好六稳六保生力军,中钢网发挥产业互联网力量 纾困行业显担当

做好六稳六保生力军,中钢网发挥产业互联网力量 纾困行业显担当

分享打印 2020-08-20 16:46 编辑:田甜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早在去年,国家未雨绸缪提出“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让我国经济受住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疫情防控常态的形势,中央及时作出部署,提出“六保”任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新要求。

 

如果说央企、国企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排头兵、主力军,那么占据企业总数90%并贡献了80%就业的民营企业,无疑是打赢这场硬仗,稳住上亿市场主体的生力军。

 

在疫情肆虐之际,不少民营企业冲在抗疫前线,在捐款捐物、出力出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加班加点复工复产,为保就业、保民生、保企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勇敢逆行。

 

“作为民营企业家要为社会做贡献,作为省人大代表,要为人民解决问题。”河南省人大代表、中钢网董事长姚红超说,为打赢这场持久战,中钢网将积极作为,围绕抓机遇、谋发展,拓平台、提服务,稳链条、保就业,来护航“六稳”“六保”工作。

危中担当 开新局

 

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姚红超发挥企业家社会责任,带领员工捐款捐物60多万,大年初四紧急协调40多吨负高压不锈钢无缝钢管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在疫情最吃劲儿的时机,他对公司员工承诺“不降薪、不裁员、不减少福利”,并带领员工在危急中开新局,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行业面临的困境和难题。

 

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让钢铁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高库存与下游需求启动缓慢的双重挤压,钢铁行业特别是钢铁贸易行业大多都是中小微企业,面对复工复产延迟,钢铁产业上下游之间消息闭塞,买卖受阻,前所未有的经济形势也让钢市行情波动剧烈,如何生存下去,是不少钢贸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面对行业困境,作为一家钢铁产业互联网企业,姚红超紧急召集员工在家远程办公,利用自身平台及数据优势,推出7*24小时的免费交易支持服务,并积极推出“钢材贸易社交卖货神器——钢小秘”为行业伙伴提供贸易工具;

 

为了让行业伙伴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期间钢铁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情况,中钢网依托自有的资讯研究院和科技优势,开通“钢铁头条”资讯平台,并应行业呼声,多次召开线上行情分析会,帮助行业内广大贸易商伙伴分析钢市行情,搭建线上交流平台。

 

在国家和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钢铁市场需求和价格走势实现了高位稳定,走出了与国际钢铁市场完全不同的走势,这为行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扶持融资 保就业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不少民营企业紧紧抓住“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这条鲜明主线,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面对这场持久战,中钢网积极作为,围绕钢铁行业产业链延伸、贸易和金融平台建设、智慧物流等方面进一步扩宽渠道,希望能赋能更多的中小微贸易企业。

 

针对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中小企业强烈的呼声,中钢网作为一家全国性大型钢铁互联网企业主动出招,一直在利用自身大数据交易信用数据库,为众多钢贸和终端企业用户提供安全低价、方便快捷的信用金融服务,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方便中小微企业业务开展和施工推进。

 

董事长姚红超本人也积极呼吁“为国家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助力”,曾连续两年在省人大建议里为中小民营企业发声,并将呼吁落到实处,邀请省银保监局、省工信厅、省大数据管理局和省金融共享平台领导及银行代表、行业内外中小微企业家代表,组织政银企交流会,面对面解决行业内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姚红超表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是维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解决好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也是为当地营商环境和“六稳”“六保”做贡献,中小微企业本身也是涵养民生的土壤,解决好他们的生存和发展问题,也是保居民就业的关键一环。

 

“今年有874万高校毕业生,同时,一些居民也面临就业压力,中钢网结合自身情况,保经济、保效益、保就业不下滑,继续人才强企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吸纳广大的优秀人才。今年,中钢网将在原有招聘的基础上再扩大招聘150人,本着党员优先、退伍军人优先、贫困大学生优先的“三优”原则,通过新增校招人才储备计划、社会人才引进计划,助力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为国家解决困难。各级管理人员和党员要起到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多帮助、多支持。最终形成对公司对社会双赢的局面。”姚红超说。

 

中钢网联合创始人李玉良表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事实上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企业员工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竞争力,积极推荐优秀人才;企业家多创新,保证企业快速、稳定、持续发展,为产业链上下游赋能,都是在彰显社会责任,为“六稳”“六保”护航。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钢网等一批民营企业正在努力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以民营企业的担当和智慧,贡献属于人民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