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行业动态国际钢市印度钢材进口新规遭本地钢企吐槽

印度钢材进口新规遭本地钢企吐槽

分享打印 2013-10-09 17:29 编辑:薇薇     来源: 世界金属导报     字体: [大][中][小]    

  最近印度政府为了促进该国更多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得以更快的速度开展而放松了对某些钢材进口的规定,可以预见印度政府的新举措不会受到印度钢铁产业的欢迎。

  针对印度商务部引入的新规定,即允许提供给印度重要项目的钢材无需满足当地质量要求的规定引起了印度钢厂的强烈反应。印度商务部的新规定意味着投资至少达到1.6亿美元的重大项目,主要是基础设施、石油、高端制造业、核电、国防、化工和石化项目可以使用进口钢材,并且只要获得产地国的质量认证即可。

  印度商务部新规定的有效期是两年,但印度钢铁产业希望该规定不会持续那么长时间,如果其可以说服印度政府修订该规定的话。目前,印度国内钢厂非常担心放松的进口规定可能为进口钢材洪水般地涌入印度市场打开大门,而目前印度钢材进口已经在增长。

  一般来说,印度钢厂的担心是如果鼓励钢材进口,则将使得印度国内市场供应过剩,因为目前印度钢厂正面临国内需求低迷,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印度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正在下降。2012/13财年,印度总计进口钢材790万t,同比上一财年增长14.6%。

  印度工业生产似乎在持续下滑,其制造业生产徘徊在接近萎缩的水平,并且汽车销售也在下滑。印度卢比贬值尽管对其钢材出口是利好,但同时会带来印度赤字的增加,由此使得印度没有空间放松货币政策,因为这可能带来通胀的危险。在利率没有太大下调空间的情况下,印度工业和建筑业投资心态会受到负面影响。

  印度钢铁产业的官员警告称,如果钢材进口增加,将导致国内一些钢铁产能被闲置,目前印度钢铁产能利用率维持在85%,而在上一财年,由于铁矿石供应短缺,这也是印度钢铁产业面临的另一个重大挑战,印度钢铁产能利用率为82%。

  对于印度政府的新规定,印度钢铁产业感到非常茫然,认为这是一种倒退。首先,印度钢铁企业觉得非常委屈,因为在做出新规定之前,政府并没有与其进行协商;其次,印度钢铁企业非常担心可能会受到伤害,因为价格更便宜的进口钢材,主要来自如乌克兰和中国的钢材对其是一种潜在威胁。印度钢铁企业指出,质量认证是一些工业产业,如核电业、国防工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先决条件。此外,在印度钢材质量与国外主要钢铁企业所产钢材质量一样的情况下,不应该鼓励钢材进口。

  令印度钢铁企业感到非常烦恼的是,印度政府此前拒绝了钢铁企业的请求,即为钢材的使用建立质量规范。但是,这不是钢铁企业与印度商务部之间唯一的争执点,印度商务部还寻求进一步下调铁矿石出口关税,而此举将会对炼钢原料价格造成很大的上调压力,进而会推动印度钢铁企业生产成本上升。

  印度钢铁产业更希望铁矿石粉矿出口关税保持在目前30%的水平,因为较高的铁矿石粉矿出口关税将有助于为印度钢铁企业保有其长期使用的自然资源。印度钢铁企业指出,较高的铁矿石粉矿出口关税也将有助于满足印度到2025年粗钢产量达到3亿t的增长战略。

  但是,据印度商务部估算,在2008/09财年到2012/13财年印度铁矿石粉矿在矿山的堆积量增长62%,因而商务部的观点是鼓励这种堆积的铁矿石粉矿出口。而且,印度商务部也不相信国内钢铁产业可以完全消化铁矿石粉矿,因为其主要使用块矿。据估计,印度铁矿石产量的60%是粉矿,进而导致有大量堆积。

  但是,印度钢铁产业对商务部的数据持有异议,宣称在矿山这种铁矿石粉矿的获得性正在下降,而钢铁产业正在利用所有可以获得的铁矿石。很显然,印度钢铁产业对政府的许多举措或是规定非常不满意,就像现在一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