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市:无视利好 放大利空节操何在?

钢市:无视利好 放大利空节操何在?

分享打印 2014-11-26 14:35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钢铁现货网     字体: [大][中][小]    

  别把降息看成钢材市场救命稻草

  --无视利好、放大利空,钢市节操何在?

  降息利好有限,钢铁趋弱态势不改

  上周六央行突然宣布降息,有效缓解金融市场资金流动性压力;同时对于久经饥渴的房地产等实体经济而言,有利于缓解融资、到款压力;说明国家在稳增长政策上面出现转向。

  降息重大利好不期而至,让阴跌中的钢市也是欣喜若狂,上周末即传出市场拉涨炒作之声;然而,实际上却是现期钢价在周一“开门红”遇阻,11月24日,期钢全天小幅下跌,现货钢市涨跌互现,虽有商家积极拉涨,然整体需求偏弱致使钢价弱势下行格局未能扭转;因此,别把降息看成钢市的救命稻草。

  央行降息对短期钢市不会形成实质上的需求提振,在宏观政策转向宽松获得心态上的提振。但降息、甚至后期可能随之而来的降准等更大宏观利好,中长期来看有助于拉动房地产、基建、内需消费等对钢铁消费需求的复苏。

  无视利好、放大利空,钢市节操何在

  市场普遍认为,本次央行降息,最大的利好将体现在房地产市场。而对于钢铁市场来说,又是在这个深冬季节,央行降息有些鞭长莫及。走访市场得知,多数钢贸商表示央行降息对钢市的刺激效果有限,实际效果需要通过房地产、汽车等内行业景气度回升、开发、生产提速等多次中转才能体现,而这需要一定时间的过程。短期内的利好只能体现在信心的转变上面,但从期钢走势来看,需求利空依然略强一线。

  时临月底市场集中回笼资金压力、供强虚弱矛盾继续加强,成本毫无节操的作死下跌,现如今的钢材市场,要找节操还真不易。日趋理性的钢贸商,手中缺钱的钢厂、钢贸商;一方面面对利好也是有炒作之心也无力为之;另一方面这几年养成的“葛朗台”心理,惜财如命,不见采购需求当面,绝不意气囤货待涨。钢市早已无大哥节操,一切当谨慎,唯有真真实实的成交、安安稳稳的落袋方能打动。从高富帅向真屌丝的滑落,一切都是为了生活--生下来、活下去。

  降息标志宏观政策转向,来年喜忧参半

  尽管高层早已预计到“深化改革、调整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必然给我国经济增长带来阵痛,也针对此做足了心理准备,允许GDP增长回落至7.5%、预计来年还将继续主动下调至7%左右。然而实际上却并没有这么乐观,房地产、固投、工业增加值、内需消费等增长率全线回落,紧靠以铁建为代表的基建投资支撑,犹如雨后被稻草,多是泥泞难行。

  CPI连续降至“1”时代、PPI指数不堪入目,PMI始终徘徊在枯荣线左右。经济增速的大幅回落,物价下滑的超乎预期,实体经济、地方政府债务危机等,已经严重影响到结构调整的进行。为此,以本次央行降息为龙头,市场普遍中央宏观政策已经转向,由此前的为刺激、局部刺激转为全面刺激的开端,如果降息效果并不明显,预计年内或者明年初,还有可能出台更多的类似降准的重大利好措施。经济重走“全面刺激”老路,市场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短期内各行各样再次出现“泡沫式”转机,忧的是,大规模刺激是否会再次带来更为严重的产能过剩?相信高层会有相应的考量。

  就短期而言,降息等红利在年内难以形成实质性红利,加上对来年钢铁需求预期较弱使得市场不敢轻易冬储;当前供强需弱矛盾突出、原料成本支撑严重不足,资金紧张压力显现,利空几乎完胜利好,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钢价还将延续偏弱震荡走势为主。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