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钢市:莫畏浮云遮望眼 拨开宏观下的迷雾

钢市:莫畏浮云遮望眼 拨开宏观下的迷雾

分享打印 2015-03-06 08:55 编辑:薇薇     来源: 富宝资讯     字体: [大][中][小]    

  新年新热词,各种新鲜的消息纷至沓来:央行降息刺激经济;柴静的穹顶之下夺上亿人关注;两会召开“一带一路”提上日程。但不知大家有没有感觉到,无论宏观多么火热,都难以撼动带钢价格。节后带钢跌价涨价都不是因为宏观利好利空,带钢从前的激情呢?就让我们拨开这层迷雾,看看究竟钢价涨跌为几何……

  柴静的《穹顶之下》,掀起环保关注热潮,新任环保部长致谢,各地引起新重视,钢市未起反应。

  《穹顶之下》中,全世界钢铁产量排名中国第一,河北第二,唐山第三,美国第四,唐山瞒报的产量第五,这再一次把唐山钢铁推到了风口浪尖的舆论中。今年开始实施的新环保法,以及钢铁工业污染物排放新标准的执行,加大了企业环保压力。山东临沂地区 “下猛药”关停钢厂、焦化厂等排污企业,力度较大。若钢厂都因此加大环保投入,势必会抬高生产成本,从而推动钢材价格的上涨,这对钢价也会形成一定支撑。柴静给新环保法加一助力,长远来看是一利好。

  两会之后促新丝路崛起,大批相关规划涌动,国家政策投资支持,一路带动经济发展,内需增加,钢市殷勤期盼。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它将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政策支持下,对外工程承包施工企业“走出去”能形成较大的出口拉动,有效对冲国内需求端的下滑,从而带动整个“基础设施产业链”。拉动内需是钢市回暖的必要。

  央行两次降息,国有大型钢企更为有利,难以惠及中小民营钢厂,钢厂资金压力依然偏大,短期内实质性影响偏低。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次是二次降息。按照以往的规律,2015年肯定还会降息,应该说近期会有降息举动,目前市场低迷,一般来说,只降一次是不会产生太大作用的,要连降两三次。对于债务较大的钢企来说降息无疑是一次大规模的“优惠活动”,但对于债务偏小的钢企来说,即便两次降息也只不过是隔靴搔痒,难解燃眉之急。第二次降息并没有带动价格上涨,而是选择忽略。

  就目前形势来看,节后去库存才是重中之重。供给大,需求弱的实质矛盾不变,钢市今后依然持续弱势。

  由下图可见,库存节节攀升,年后更是年前的几倍之多。天气逐渐转暖,下游开工复苏,库存迟迟未动,商家“压力山大”。价格难有起色,贸易商频频挺价,出货乏力。钢坯和145窄带价格不变的情况下税票减10元/吨,统一调整为120元/吨,相对来说不含税价格涨10。涨价困难的前提下,钢厂不排除任何方法抑制降价。金三以至,需求不温不火,钢厂产量难抑制的前提下,价格大涨是奢望。

  综合来看,2015年的整体环境改变预期不强,估计弱势格局难以打破。春暖花开,需求复苏,库存消耗加速,钢价会如愿回暖。此时冰寒未消,商家对三月信心皆不大,短期内或低位盘整运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