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环保趋严、资金宽松,或将注入钢市一股暖流

环保趋严、资金宽松,或将注入钢市一股暖流

分享打印 2018-06-08 09:31 编辑:薇薇     来源: 钢谷网     字体: [大][中][小]    
  环保加速,降库快步,钢市回暖

  随着六月的开始,温度升高,钢市行情也有所回升,环保限产脚步加快,降库持续,降幅收敛。截至6月6日收盘,螺纹主力收3776涨71,盘面增仓上行,尾盘一举突破前高,并且预计近期内螺纹涨势还将延续,这归功于环保的继续发力与库存的助攻。环保方面,上和峰会召开在即,环保措施落地多省市,自治区。唐山市政府日前发布通知,将于6月5日20时至7日8时执行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在此期间钢企烧结机、竖炉停产或限产50%。南京市相继而来颁布了夏季臭氧管控方案,规定全市钢铁企业实施限产50%以上。近期,陕西、内蒙古多家煤矿、煤场停产整改,煤炭产能大幅缩减。环保限产的“回头看”,依旧影响市场供给面收缩。从需求端看,华南与华东由于天气原因,出货情况并不乐观,而北方地区高温天气还未疾步驶来,市场成交热烈,使得钢贸商出货流畅。库存方面,根据6月6日社库与厂库调研统计结果来来看截至6月 6日当天,社库总计278.17万吨,较上周下降9.92万吨,降幅为3.44%,社库已处在降库末端,较上周降幅有所收窄;厂库总计133.91万吨,较上周下降3.12万吨,降幅为2.28%,较上周降幅有所扩大,总库存来看,总计412.08万吨,较上周下降13.04万吨,降幅为3.07%,总库存依旧处在下降空间内。

  流动性缓缓释放,给予钢市一股暖流

  从资金面的释放来看,也对钢市有推波助澜的作用。6月6日消息,央行发公告称,将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630亿元,期限一年,利率3.3%;对冲到期后余额新增2035亿元。作为临近半年末时点的一次大额流动性投放操作,央行通过本次MLF超额续作进行中期流动性投放,一方面,保证市场流动性持稳,另一方面,用于缓解半年末资金需求,对资金面进行维护。此次MLF的超额操作,很难说是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也是现阶段解决资金面紧张的措施,为“结构性去杠杆”的可用手段。资金面的支持,无疑给钢市注入了一定动力,使得市场表现有一定的好转,盘面一度走高。但由于6月份资金面压力会惯性增加,加之六月份属于分红季,在货币政策没有大幅度调整的情况下,钢市还是需警惕资金面对现货市场的挟制作用。

  贸易战火继续蔓延,未来不确定因素加剧

  驱动钢市波动的另一事件,则是战火蔓延的贸易战。继美国对华征收25%和10%的钢铝税后,近期,美国又宣布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贸易战的战火已从中国蔓延到全球范围,为了反制美国的征税行为,6月6日,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对美国出口的33亿美元产品征收额外关税,自此,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战使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不稳定的贸易局势与地缘化风险的升级,对于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有一定削弱作用,同时对我国的FDI也有一定波及,具体表现在更大程度上影响本国企业在美投资。贸易战的脚步未停歇,对我国的经济扩张起了阻力作用。随着时间延长,也将影响人民币的波动性,使其有下降趋势,汇率的波动也会波及短期资本流动走势,这一系列的因素都将加大市场的不确定性,成为影响市场稳定性的隐患。

  小结

  随着六月的缓步而至,温度升高的同时,钢市也出现回暖迹象,环保限产的动作仍在继续,供给端还是有所抑制,但随着上合峰会的召开,事件性限产工作或将减缓,继而可能以季节性环保限产为导向。需求端方面,由于南北方温度起伏不定,出货量也受到不同影响,总体来看,北方需求释放缓慢加之高温天也缓慢而来,使得出货量表现良好。库存水平来看,本周降库的步伐还在继续,但是降幅已明显收敛,尤其是社会库存,降幅收窄但也赶超上年同期水平。资金方面也带来利好消息,央行虽然近期未实行降准,但对MLF的超额操作实则是在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态势,维持市场稳定。然而,国内环境趋于稳定的同时,国外的贸易战并未消停,中美双方还未落实最终举措,美国已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铝关税做出动作,当然,相应的反制措施也将陆续出台,贸易局面的失衡,对全球经贸带来的冲击都是可以预见的。临近端午佳节的到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也将在6月中旬开始,加息话题将成为市场的热点,后期的钢市行情是否会继续升温,环保策又将怎样变化,货币政策如何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