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库存有增有减,价格有涨有跌,下周钢价走势如何?

库存有增有减,价格有涨有跌,下周钢价走势如何?

分享打印 2018-07-21 09:49 编辑:薇薇     来源: 钢谷     字体: [大][中][小]    
  【西南一周价格走势回顾】

  本周西南地区建材价格涨跌互现,整体在-40-50之间小幅波动,热轧板卷价格多数下跌,跌幅10-40,中厚板价格稳中偏弱。周初市场整体表现平平,下游观望氛围较浓,再加上高温天气需求萎缩,成交表现不佳,现货价格多数下跌。后半周受唐山地区环保限产持续发酵影响,期货和钢坯纷纷拉涨,市场情绪好转,带动成交小幅增加,现货价格也开始趋强运行。

  建材方面

  本周西南建材价格涨跌互现。周初由于期市低位震荡运行,现货市场上商家心态不稳,再加上高温天气下需求一般,成交表现不佳,建材价格多数下跌。后半周唐山地区环保限产持续发酵,期货开始拉涨,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出货也小幅增加,现货价格逐渐止跌企稳。预计下周西南建材价格或继续震荡运行。

  热轧板卷方面

  本周西南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多数下跌。中西部6个城市热轧板卷社会库存总量33.59万吨,较上周增加0.31万吨。成都热轧板卷库存12.3万吨,较上周增加0.4万吨;重庆热轧板卷库存9.9万吨,较上周增加0.4万吨。本周西南各地区热轧库存都有少量增加,然而需求依旧不温不火,整体成交情况一般,商家销售价格小幅下调。预计下周西南热轧板卷市场价格或继续维持震荡走势。

  中厚板方面

  本周西南中厚板价格稳中偏弱运行。中西部6个城市中厚板库存总量12.60万吨,较上周减少0.04万吨。其中成都中厚板库存3万吨,较上周增加0.12万吨;重庆中厚板库存2.1万吨,较上周增加0.41万吨。近期钢厂资源少量到货,市场整体成交情况疲软,不过由于后半周期货拉涨较多,商家多选择谨慎观望,价格以稳为主。预计下周西南地区中厚板价格或继续盘整运行。

  【西南库存一周走势】

  社会库存

  本周西南地区建材库存减少1.03万吨至183.47万吨,降幅收窄。

  重庆:主导钢厂资源以达钢、龙钢、威钢、建邦、武钢汉钢等为主。港华库、团结村库资源占比较大。近期重庆持续高温,下游用户采购需求受限,商家普遍反馈销售不佳。沿江水位依旧偏高,沿江厂家到货较为困难。整体来看,库存变化不大。

  成都:受前期涨价因素影响,市场情绪有所缓和,钢厂资源流入市场有所增加,外省资源受宝成铁路运输影响,到货有所缓慢。整体市场受雨水天气影响终端需求表现不佳,库存继续增加。

  贵阳:近期市场到货资源以云南钢厂资源和万钢资源为主,目前高线10、螺纹16、25规格资源较为紧缺。现阶段贸易商仍以出货为主,不过市场实际出货一般,牛郎关库房出货相对好点。据悉,终端客户近期从钢厂拿货量增加。

  长沙:上周现货价格出现一波拉涨,市场整体涨价氛围浓厚,前半周市场成交情况较好,周四受台风暴雨影响,下游开工受阻,市场成交量有所转弱,总体来看整周成交尚可,因此长沙建材库存继续小幅下降。

  钢厂库存

  本周西南地区钢厂库存减少5.47万吨至61.65万吨,降幅扩大。

  四川:四川省样本钢厂库存总量转增为降,本周减少1.2万吨至7.33万吨。近期川内钢厂订单量有所增加,终端客户拿货积极性有所增加,整体库存减少为主。

  云南:上周云南某钢厂3个高炉临时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生产,还有一钢厂因煤气供应不足,产量受到影响。上周前半周市场氛围较好,随着天气好转,终端施工逐渐恢复正常,钢厂出货量增加,库存下降明显。上周末开始,市场观望情绪转浓,钢厂出货走弱。

  【下周西南钢市价格预测】

  本周西南地区钢材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继续减少,其中社库降幅有所收窄,厂库降幅继续扩大,钢厂库存逐渐向社会库存转移,社会库存变化好于预期。本周西南地区钢材价格整体震荡运行,有涨也有跌,主要是受外围期货和宏观消息面影响,整体需求依旧是不温不火,成交表现一般,价格持续上涨乏力。后市来看,由于近期唐山地区环保限产消息持续发酵,市场预期转好,不过目前多空交织因素较多,短期内依旧是难有大幅波动,下周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