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价走势头条:不要听到限产就跟风涨价 也许是颗“雷”

头条:不要听到限产就跟风涨价 也许是颗“雷”

分享打印 2018-08-07 09:14 编辑:薇薇     来源: 兰格     字体: [大][中][小]    
  近段时间,桑拿天再袭华北地区,使得各地区用电量大幅提升。为了保证民生用电,一些地区对高能耗企业进行了限电。据了解,上周石家庄、武安等河北南部地区对企业执行了限电政策,其中钢厂及其下游行业均受到部分影响。

  钢厂限电自然会影响产量,因此一些厂商开始借机炒作。但笔者认为,此次限电对武安钢市实际是利空的,因此建议商家需谨慎操作。下面笔者简单说说自己的看法

  首先说说钢企高炉限产与限电的区别。进入三季度后,武安地区钢厂高炉限产力度加大直接影响铁水供应量,尤其是进入8、9月份,高炉限产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而下游需求相对平稳,导致各厂线材库存逐渐降低,这也是前期武安线材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

  然而此次限电政策并非影响高炉炼铁,而是限制了钢厂轧线开工。据了解,上周武安地区限电政策开始执行,大约为期一周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武安钢厂炼钢依旧维持前期水平,只是部分轧线停产,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武安线材、中厚板等成品材供应量会有所减少,而各厂钢坯库存会有所增加。同时,下游永年市场也受限电政策影响,部分企业白天停产,导致对线材需求量有所减少。另外螺丝、螺母等标准件出货不畅,导致当地加工企业采购线材积极性不高。因此整个线材市场出现供需双低的现象,对于库存压力不大的武安钢厂来说,销售并不急。

  不过,本周起武安限电政策解除,由于各厂上周积压了一些钢坯,因此限电解除后,各厂轧线复产,线材产量也会随之增加。同时,下游永年市场限产政策也有所放松,多数加工企业逐渐复产,仅个别企业仍处在停产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终端需求仍弱,螺丝、螺母等标准件走货仍缓慢,因此当地企业采购积极性偏弱。

  综合来看,本周武安线材市场有可能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钢厂库存恐将增加,因此价格继续冲高难度加大,甚至存在适度回落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