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今年将完成25亿元投资目标

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今年将完成25亿元投资目标

分享打印 2017-03-07 13:39 编辑:薇薇     来源: 台州网络电视台     字体: [大][中][小]    

  杭绍台高速公路是台州“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中的第三纵,也是纵贯台州南北交通的一条大动脉。新年伊始,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各个施工点早就开足马力加油干,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记者:“这里是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2标段的一个施工现场,新年刚过,工地上就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为了在四月中旬实现大雷山隧道进洞的目标,工人们奋战在一线,正在抢通通往大雷山隧道出口的便道。”

  王国顺是大雷山隧道工区的负责人,假期还没结束,他便早早赶回工地做好恢复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天两次爬大雷山已经成了他雷打不动的工作安排。正月初七,工地各个节点按时复工,王国顺的工作也进入奔跑状态。眼看着大雷山隧道便道施工进入最关键的时期,这天上午,他和项目部的几个工作人员又来到项目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

  大雷山隧道长约4.3公里,是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的一个控制性工程。由于隧道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便道施工难度较大。节后复工以来,工人们甩开膀子加油干,短短半个月时间,6.3公里的便道路基便初见雏形。

  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2标段一工区大雷山隧道负责人王国顺:“我们采用了最大型的炮头机,从两头往中间走,另外在炸药审批下来以后,我们采用炸药,也是从两端往中间走,就是多展开这个工作面,从两个工作面往中间进行施工。”

  据了解,杭绍台高速公路全长162.3公里,桥隧比高达75%,工程难度大。在台州段2标段,便道抢通后,紧接着就是大雷山隧道开挖,桥梁建设等,高难度工程一个接着一个。

  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2标段标段测量主管陆涛:“就是说现在我们的大雷山隧道出口,出来之后紧接着就是我们的一个大岙溪1号桥,一个空心薄壁墩,桥柱的形式是一个空心薄壁墩,就是说我们的空心薄壁墩最高的达到65米左右,也就是说这个高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面对严峻挑战,项目部坚持工程推进与安全生产两手抓,在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

  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2标段标段测量主管陆涛:“用一个套话说,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这个月底之前必须把这条隧道出口的这条便道我们必须先打通,4月15日之前这个洞口我们必须要进去干。”

  目前,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2标段大雷山隧道出口边仰坡已基本成型,施工便道不日将贯通,其他几个重要节点施工也在同步进行,塘田王隧道进口的中导洞已基本成型,前山隧道进口的管棚支护已完成,双港互通主线2号桥29根桩基已完成19条,剩下10根桩基正在日夜不停加紧施工。

  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台州段2标段标项目经理计宝兴:“为了达到25个亿的投资量,我们上海隧道加大投入,设备、人员,几个关键节点,特别是大雷山隧道,预制场这主要两个节点,我们会加大投入,加大设备,最主要是我们今年把这个关键的目标突破,这个25个亿,有信心能够拿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