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中国掀起磁悬浮铁路建设热潮

中国掀起磁悬浮铁路建设热潮

分享打印 2017-03-15 13:44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据报道,中国正在掀起时速100公里左右的“中低速磁悬浮铁路”建设热潮。大型基建企业中国铁建、世界最大的铁路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等推动了这股热潮。湖南的磁悬浮铁路已投入运营。北京广东等地也计划建设磁悬浮铁路。与地铁相比,磁悬浮铁路建设费用低、噪音小。中国政府在国内普及磁悬浮铁路的同时,也谋求向海外出口

  据了解,湖南的这条磁悬浮线路由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2016年5月投入试运行。线路全长约19公里,投资额达到43亿元人民币。设计最高时速100公里,但实际运行时速只有70公里左右。

  报道称,因汽车数量猛增,中国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越来越严重。城市地区一直在推进地铁建设,但建设费用高达每公里5亿至8亿元人民币。磁悬浮铁路在地上建设,每公里建设费用只需要两亿元人民币左右。

  中国拥有自主技术的中低速磁悬浮铁路可以利用磁力,让车辆上浮8毫米前进。因为这些优点,中国计划建设磁悬浮铁路的地区迅速增加。中国铁建为了加快磁悬浮建设,于2016年10月全额出资成立了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并与广东清远市政府就建设中低速磁悬浮铁路达成了协议,线路全长30公里,投资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8年底投入运营。

  中国企业正在北京市郊区建设磁悬浮线路,预计年内开通运营。中国企业还计划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四川成都市和德阳市之间建设磁悬浮铁路。中国企业加快磁悬浮开发也是为了向海外出口。中国企业希望以中低速磁悬浮铁路的造价低、噪音小为卖点,在交通拥堵严重的亚洲城市扩展市场。中国将来还准备出口高速磁悬浮列车。

  计划2027年开通运行磁悬浮中央新干线的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也寻求向美国出口磁悬浮铁路。继高铁之后,日中两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在磁悬浮铁路方面展开竞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