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成渝间第四条高速 成资渝高速昨日开工

成渝间第四条高速 成资渝高速昨日开工

分享打印 2017-05-17 14:21 编辑:薇薇     来源: 四川在线     字体: [大][中][小]    
  昨日,2017年二季度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德阳举行,此次共有包括成资渝高速、成都三绕北段(都江堰至德阳)等17个开工动员,总投资760亿元。其中,成资渝高速顺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向南,经资阳、乐至和安岳,对接重庆潼南,全长约110公里,预计2020年通车。在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3条高速之后,成渝间的第4条高速来了!

  成乐高速扩容

  避开众多堵点出行更通畅

  每逢周末、大假,从成都出发的放射线高速公路总是堵满车,成乐高速节日期间的“拥堵指数”位居前列。随着成乐高速的扩容,这一拥堵的状况,将发生改变。

  项目包括主线和乐山城区过境线,全长约138公里。主线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川藏立交,经双流机场,止于乐山市辜李坝,与乐山至宜宾高速公路相接,长约127公里。

  目前,青龙场至眉山段作为试验段已于2016年开工,本次开工动员里程约110公里,投资211亿元。项目总投资约231亿元,平均每公里1.67亿元,建设工期3年。

  成资渝高速

  投资148亿元 2020年通车

  成资渝高速公路天府国际机场至潼南(川渝界)段,不仅是天府国际机场高速的延伸段,也将形成成渝间第四条高速大通道。路线起于简阳市江源镇,顺接在建的成都新机场高速,以及在建的成都三绕南段(简阳至蒲江),进而延伸向南到重庆。

  成资渝高速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市规划的合川至潼南至安岳高速公路,全长约11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8亿元,平均每公里1.35亿元,建设工期3年。

  其中,起点至成安渝段(约68公里)为6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成安渝至终点段(约42公里)为4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到2020年,成渝两地人民“走动”又多了一条新选择。

  4条高速路 让成渝联系更紧密

  成都和重庆之间的亲密程度,最坚不可摧的证据莫过于那张密如蛛网的高速连接图。在成资渝高速之前,成都至重庆已有3条高速公路。

  1995年,重庆至成都开通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从昨日起到12月31日之间,成渝高速入城段(三环路成渝立交至成渝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改造,未来将变成全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成渝立交三环路内侧,与城内方向迎晖路对接,终点位于龙泉驿区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内侧,收费广场渐变段之前,全长约4.18km。

  第二条是成遂渝高速,经成南高速到遂宁,然后上遂渝高速到重庆,其交通流量已趋饱和。“每逢节假日,成遂渝高速必堵!”在成都上班的重庆人小邓这样说。

  去年底,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150公里路段建成通车,仅余25公里在建。成安渝高速全长253.56公里,全线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

  5月初,中电建路桥集团透露,成安渝车城互通(龙泉)至二绕段,18公里路程,将于本月中旬对外开放。在车城互通至二绕段通车后,成安渝高速仅剩最后8公里未通车。据了解,成安渝高速全线将在年内通车,届时成都到重庆2.5小时可飙拢。

  成都三绕北段

  串起文化之旅 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三绕”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全线分为蒲江—都江堰、都江堰—德阳、德阳—简阳、简阳—蒲江等东南西北四段,全长430余公里,串联整个成都经济区。其中,三绕南段(简阳—蒲江)已经开建,简阳至仁寿段今年初已通车;西段(蒲江—都江堰)、东段(德阳—简阳)2016年开建。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都江堰至德阳,俗称成都“三绕”北段,包括主线和绵竹支线,全长约109公里。项目包括主线和绵竹支线,全长约109公里。

  随着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的开工,“三绕”最后一段“缺口”将补齐,成为一个圆满的环。至此,“三绕”全面开建。三绕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跑完整个全程,只需要5小时左右。

  “三绕”北段建成后,不仅让德阳与都江堰之间的距离缩短,也给成都人周末出游带来一个新选择。始于旌阳、什邡、绵竹、彭州止于都江堰的“三绕”北段,可以串起一场文化之旅。逛德阳文庙、登什邡蓥华山、看绵竹年画、再到都江堰喝茶放松耍水,想怎么耍就怎么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