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黄冈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突破5000公里

黄冈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突破5000公里

分享打印 2017-12-14 13:36 编辑:薇薇     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大][中][小]    
  为有效解决公路安全隐患,黄冈市提出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四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体目标,截至12月8日,全市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070.89公里(其中国省道1377.53公里,农村公路3693.35公里),完成投资10.1亿元,占四年总目标10000公里的52.14%,提前完成2017年安防工程建设目标。

  市县统筹齐推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市委书记刘雪荣专题批示,市政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形成了“权责一致、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百日攻坚”抓重点。我市结合排查的安全隐患实际,本着突出重点原则,自2017年4月份起,开展了安防工程“百日攻坚”战,优先攻坚特别危险路段,如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龟峰山、横岗山、三角山等旅游公路路段;全市国省干线急弯陡坡、临崖涉水路段;农村公路通校车的特别危险路段,通过“百日攻坚”安防大会战,全市一批特别危险路段的公路安全保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聚焦民生强配套。浠水、黄梅等县市积极落实安防工程配套资金,全力加快推进安防工程建设。武穴市在建好安防工程的同时,注重配套工程建设,在国、省、县道与乡村公路交叉口全部设置了减速带、警示标志,对通校车的农村公路安装了减速带,提醒司机朋友注意交叉路口,让速度慢下来,让安全系数提起来。

  注重督办促实施。市政府分3个组对县市开展大督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采取领导挂点分片督办。“百日攻坚”战期间,全市安防进度一日一盘点,一月一通报;“百日攻坚”后,全市仍坚持周盘点、周排名,安防工程建设进度及时在市县政府、交通、公安微信群发布,赛进度,晒成绩,“比学赶超”氛围浓。

  安全提升防事故。6月30日,黄州区乡道南四路防撞墩有效拦住了一辆失控货车,避免了一起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9月份,麻城市中馆驿镇三浮线公路安防工程避免了一起小型客车坠河事故。大大降低了安全事故,不少老百姓由衷地为公路安防工程实施点赞。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