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4月攀枝花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简析

4月攀枝花市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简析

分享打印 2018-05-28 16:28 编辑:薇薇     来源: 攀枝花市统计局     字体: [大][中][小]    
  1-4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6.47亿元,增长8.0%,增速快于全国1个百分点,低于四川省3.1个百分点。

  一、总体完成情况

  对比目标看,增速比省政府下达目标高0.5个百分点,与市人代会目标持平。

  对比趋势看,增速比上月回落4.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升1个百分点。

  二、投资运行特点

  (一)一、三产业占比提升。1-4月,第一产业投资增长54.6%,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7%,比上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长0.5%,占比35.7%,比上年同期下降2.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9.7%,占比58.6%,比上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

  (二)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两旺。1-4月,攀枝花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54.6%,比上年同期提升61.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61.4%,连续20个月实现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6.4%。从供给方面看,攀枝花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长15.4%,其中,新开工面积增长51.7%,竣工面积增长21.3%。

  (三)基础设施稳定增长。1-4月,攀枝花市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4.5%,比上年同期提升8.1个百分点,其中,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10.1%,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34.2%,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43.1%,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18.9%。

  (四)工业投资小幅回暖。1-4月,攀枝花市工业投资增长0.9%,比上月提升1.8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投资增长45.5%,增速比上月提升18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增长27.4%,增速比上月提升13.7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下降35.6%,降幅比上月扩大9.9个百分点。

  (五)民间投资持续活跃。1-4月,攀枝花市民间投资增长15.5%,比去年同期提升6.3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3.5%,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分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增长4.0%,比去年同期提升8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长17.4%,比去年同期提升19.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长16.1%,比去年同期回落7.1个百分点。

  三、建议

  目前攀枝花市投资属于恢复性增长,存量投资支撑不足,新项目入库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年投资走势。投资的基础在项目,关键还是要抓实项目、夯实基础、做实服务。

  对已开工已入库项目,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的沟通交流,实时掌握项目进度,按月及时督促项目单位向统计部门报送投资数据,杜绝少报或漏报。

  对已开工未入库项目,新项目在实现投资实物量后,应督促项目业主积极申报入库,按时报送数据。项目入库申报资料要真实完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核准、备案代码,立项批复文件、合同、现场施工照片等相关资料都是入库的必备要件。杜绝虚假项目和不属于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的项目入库,确保入库项目真实。

  对未开工项目,集中审批加快办理项目前期,协助项目业主做好规划、土地、拆迁、环保、资金等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优先推动符合产业和环保政策的项目,有效提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