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基建村镇污水治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村镇污水治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分享打印 2018-09-14 11:09 编辑:薇薇     来源: 上证报讯     字体: [大][中][小]    

  我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正迈入下半场。近期不少省份仍在密集出台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行动计划,加速补短板成为核心要义。黑臭水体治理仍是城市水污染治理的重中之重,村镇污水治理压力仍大的同时正迎来新一轮投资机会。

  据经济参考报9月13日消息,记者注意到,近日发布的《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补齐水环境治理短板,重点抓好九项工作。《天津市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三年作战计划(2018-2020年)》提出,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2020年底前,规划保留村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对375个建制村实施环境综合整治。

  补短板并非易事。首先,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任务依旧任重道远。根据此前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

  村镇污水治理任务同样艰巨。在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教授王凯军看来,水污染控制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污染控制主战场空间格局正在发生转移,由城市水污染控制为主导转向农村面源污染控制。

  资料显示,2016年年末我国城市共有污水处理厂2039座,年污水处理总量448.8亿立方米,处理率为93.44%,但在农村,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的行政村比例仅为20%。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同时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投资机会。“目前,村镇污水的排放标准、商业模式、技术选择、稳定运营以及政策红利下释放出的市场空间备受行业关注。”E20环境平台水业研究中心负责人、首席行业分析师井媛媛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