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上海1月土拍未现高溢价地块 业内称“降温”明显

上海1月土拍未现高溢价地块 业内称“降温”明显

分享打印 2017-02-06 11:37 编辑:薇薇     来源: 房产     字体: [大][中][小]    

与2016年上海土地市场的火热交易行情相比,2017开年第一个月,上海土拍市场行情略显低迷。据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统计,2017年1月上海共成交4幅地块,其中包括一幅加油站用地。其余3幅分别位于徐汇区、宝山区罗泾镇区以及宝山区罗店镇,成交溢价率分别为4.02%、57.3%以及3%。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向网易财经表示,今年1月上海土拍市场未出现溢价率超100%的高溢价地块,整体看来降温明显。“应该对2月的地块交易情况重点关注,去年被中止出让的几块地会在2、3月陆续推出。”卢文曦评论。

2016年12月12日,上海土地交易中心公示,上海旭辉控股集团海公司的子公司因未能在规定投标时间内投放标书,其提前提交的3.7395亿元保证金将不予退还。3.7395亿元的金额,相当于旭辉2016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的39.4%,2015年净利润的16.9%。

“1月上海土拍市场降温,既有政策抑制的因素,也有市场风向转变后房企拿地态度转为保守的原因在。2016年的调直接配合了信贷政策的收紧,直接抑制了房企的资金来源,拿地房企自然没了底气。此外,这次旭辉的例子为其他房企敲响了警钟,”卢文曦认为。2016年后半年陆续落地的土地调控政策,除了对一二线城市楼市除了利用“限购、限贷”对需求端进行调控外,在供给市场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加强房企交易资金来源监督”以及“规范房企拿地行为”的供给端调控亦在持续发力。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在位于上海外环线之外的宝山区,去年6月拍出的顾村地王曾以296%的溢价率以及5.45万/平米的楼板价让业内一片哗然。届时,同板块房价最高项目的销售均价为5万/平米。面对未来可能达到7万/平米的保本价,有媒体戏称“顾村”将华丽转变成“顾城”。而在上月的土地拍卖中,虽然宝山纯住宅地块依然是房企争夺的重点,引来9家房企参与竞买。但是最终23469元/平的楼板价以及57.3%的溢价率与顾村地王相比,差距较为明显。

“土地本身在远郊,加之宝山本身被赋予“工业区”标签,周边还有工业厂房等,短期内现状还是难以改变。这些都会成为开发商在衡量地价过程中的考虑因素。”卢文曦向网易财经评论。

相关数据显示,1月份截至22日,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纵观全国土地市场,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份截至22日,全国土地市场成交总价10亿以上的单宗地块合计49宗。其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只有15宗,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