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上海拟修缮改造各类里弄房屋 约3万户居民受益

上海拟修缮改造各类里弄房屋 约3万户居民受益

分享打印 2017-06-15 14:38 编辑:薇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大][中][小]    
  城市需要保护历史风貌,传承历史文脉!市住建委说,上海正加快保留保护的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工作。修缮改造遵循“居民自愿、政府主导、因地制宜、分类改造”原则,落实“确保结构安全、完善基本功能、传承历史风貌、提升居住环境”四方面要求,将以消灭“拎马桶”为前提,并积极开展内部整体改造、抽户改造、局部拆除重建等各类试点。目前,虹口区春阳里内部整体改造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初步排定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共计119万平方米,涉及受益居民约3万户。

  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的决策部署,本市各级相关部门结合小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本市保留保护的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工作,以进一步保护历史风貌,传承历史文脉,尽最大努力建立机制、创新办法。

  一是明确工作原则。本市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遵循“居民自愿、政府主导、因地制宜、分类改造”的原则,按照“确保结构安全、完善基本功能、传承历史风貌、提升居住环境”四方面要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制定工作要求。市住建委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里弄房屋修缮改造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工作目标;实施管理、相关规范的基本规定;相关工作要求、保障措施,以及4大类16项的修缮改造内容。

  三是完善技术规范。市住建委制定了《上海市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技术导则(试行)》。明确了里弄房屋修缮改造结构安全、基本功能、历史风貌、居住环境等各项具体设计要求和工程技术措施。

  四是积极开展试点。市、区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创新里弄房屋修缮改造机制和方式,借助联席会议平台,攻坚克难,积极推进虹口区春阳里内部整体改造工程。

  五是加强工作推进。里弄房屋修缮改造的推进工作对照最新里弄房屋修缮标准,以消灭“拎马桶”为前提,并积极开展内部整体改造、抽户改造、局部拆除重建等各类试点。

  六是加快项目落地。中心城区各区积极行动,针对本区域里弄房屋实际情况,形成符合各区实际的工作机制,落实具体工程项目。截至目前,本市中心城区初步排定各类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共计119万平方米,涉及受益居民约3万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