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28家标杆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破1.8万亿

28家标杆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破1.8万亿

分享打印 2017-07-13 11:40 编辑:薇薇     来源: 北京商报      字体: [大][中][小]    
  近日,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28家房企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销售业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已公布业绩的28家房企合计销售18564.6亿元。多家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过半,不过,房企间规模差距明显加大。

  整体来看,房企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涨61.5%。在调控加码的影响下,房企仍在2017年上半年刷新了历史纪录,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的,首先,楼市虽然调控,但市场影响在二季度末才出现,整体看,叠加2016年末的结转,大部分企业依然收获了历史上最丰盛的2017年上半年盛宴;其次,从市场看,虽然调控抑制了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但从全国看,整体市场依然在同比上涨,全国房地产市场在2017年有望继续刷新2016年创造的纪录;第三,龙头房企转型加速,布局合理,明显上涨幅度超过市场平均涨幅。

  具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销售额过千亿的有6家企业,分别是碧桂园、恒大、万科、中海地产、融创中国以及保利等,其上半年销售额分别是2889.2亿元、2440.9亿元、2771.8亿元、1120.31亿元、1088.5亿元以及1466.13亿元,其中碧桂园同比涨幅达到了131%;而中小型企业的涨幅则明显低于龙头房企,房企之间的差距明显在加大。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利润上涨速度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龙头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从销售数据上可以看出,从3月开始调控已逐渐影响市场,房地产销售增速也在持续收窄。房企回款速度减缓后,投资增速也于5月出现拐点。多家立足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营业收入及利润率出现了双下调,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对于这些企业来说,预计2017年全年市场很难乐观。2016年,具有品牌优势、布局优势、资源优势、开发能力优势的标杆企业开始通过兼并收购、买地产股来增加土地储备,并布局多元化投资。

  张大伟预测称,整体看,下半年龙头房企依然会刷新历史纪录。尽管房企在2016年收获了丰收年,但在2016年“9·30”新政开始的这一轮调控中,楼市在2017年将面临非常明显的降温风险。大部分房企都在2016年拿了比较高价的地,这种情况下,对未来房价上涨预期非常高,而调控又导致房价上涨难度非常大。

  此外,在资金成本方面,张大伟还提到,2017年,各种融资渠道压力逐渐增加,对于很多房企来说,资金链的风险逐渐积累,资金成本逐渐增加。此外,从资金及销售等方面看,2018年上半年房企的风险可能加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