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房企销售排名新特征:明星民企扩大优势

房企销售排名新特征:明星民企扩大优势

分享打印 2018-01-10 10:58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记者了解到,平安银行、工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部门在2017年度房企业绩排行榜出来后,针对几家排名前茅的房企迅速预估了2018年的授信额度,并且制定了多套融资方案,准备在2018年2月前提交。

    2017年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的前三名,销售额都超过了5000亿元。

    龙光地产(03380.HK)一位内部人士称,目前各大银行正在制定2018年年度总借贷规划,房企销售是银行授信额度的重要指标。对于房企而言,这是销售榜单最直接且实用的价值所在。

    前述龙光地产内部人士表示,现金流是房地产公司的命脉,“我们内部开玩笑说,开发商只是财务的搬运工,我们只是把银行的钱搬运到购房者身上,搬运机器就是房子,我们用金融机构的资金盖房,房子最后的增值红利属于购房者。房价涨了,业主获得上涨红利,然后业主认可我们,客户越来越多,产品得到市场认可,市场占有率、销售额慢慢就上来了;要是房价下跌,业主不满意,销售额上不去,意味着之前在融资机构融到的钱可能被套,我们就没有机会做搬运工了。”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商羽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外界感觉融创在到处买买买,其实融创非常珍惜每一笔钱,比如一块土地的拿地方案、产品方案等都会准备好几套,这些方案的花费差不多在5000万元到8000万元之间,“因为钱不容易挣,不管是从金融机构拿的钱,还是自己挣的钱,每一分都需要谋定而动的,怎么把钱这个资源用好、用活、用对,非常关键。”

    国企央企和民营企业的差距越来越明显是2017年房企销售的重要特征。保利地产(600048.SH)榜上排名第五,全年销售额为3066亿元,和第四名的融创中国(01918.HK)3600亿元的销售额仍有差距;中铁建(601186.SH)、中铁(00390.HK)、首创(600008.SH)等销售排名均有下滑;绿地控股(600606.SH)、中海(00688.HK)的销售额较之碧桂园、万科和恒大并不抢眼;首开(600376.SH)、北京城建(600266.SH)、金隅(601992.SH)等地产国企销售额没有出现大幅度增长;金融街(000402.SZ)甚至出现销售额下滑的情况,从2016年的276亿元降至2017年的177亿元。

    北京(楼盘)市国企相关人士多次向经济观察报记者表示,政府层面的项目上,由于现在棚改项目不赚钱,北京市政府停了不少棚改项目;市场层面的项目上,由于北京项目利润低、融资成本高,企业已经从北京转移到环北京地区,后又从环北京地区转移到张家口(楼盘)等地区,现在可能连张家口土地市场的门槛都摸不着了。

    对销售额排名和融资能力的重视,产品、服务等全方面升级,再加上合伙人制度等这样的内部杠杆效应机制,使得民营企业在对抗调控周期时更为灵活,也为业绩的高速发展提供了保障,但一些国企央企似乎慢了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