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58集团发布上半年楼市报告 市场有“调”不紊 超70城出房产政策

58集团发布上半年楼市报告 市场有“调”不紊 超70城出房产政策

分享打印 2018-07-18 11:07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大][中][小]    
  2018年已过半,上半年楼市在政策调控影响下,租购并举长效机制正在形成,房地产市场维持着平稳健康运行的状态。近日,58集团旗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整体来看,2018上半年全国楼市政策仍以严调控为主,在多方努力下,房地产市场保持着有“调”不紊发展态势。

  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已有超70城已出台限售调控政策,从一二线城市逐步向三四线城市深入。与此同时,全国也有超60城发布人才政策,在吸引人才的同时推动住房供应完善。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调控收紧与精准化调控依然是政策主基调,在海南省、丹东等楼市因城施政,给过热城市市场降温,在大连、阜阳等城市的不同区域实施差别化调控,通过限制企业购房等精细化调控政策升级,全面保证刚需优先、保持楼市稳定发展。

  并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购房者信心指数在2月份处于高位而后逐渐下降。这表明楼市回归居住属性,购房者对楼市持谨慎态度。

  从市场反应看,上半年土地成交金额、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增长。2018年1-6月土地购置面积11085万平方米,同比实现正增长;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均同比上涨,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2018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3%,销售额6.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在分城调控的政策下,不同地区的销售情况出现差异化。

  另外,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从租房需求来看,2018年上半年全国重点一二线城市租房需求量均有明显上涨,上海、南京二季度租房需求量同比涨幅最为明显,分别领跑一、二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中,武汉、成都、重庆、长沙等城市的租房需求同比涨幅较高。

  对于2018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做出预测,张波认为未来还将受到房地产税、棚改和PSL政策收紧、房贷利率持续上涨的影响。2018年下半年调控依然以紧缩和精准化调整为主,限购政策将进一步向热点三四线城市深入,未来继续完善住房供应体系、保障房产市场稳健运行是常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