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云南师范大学多举措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高端复合人才

云南师范大学多举措培养可再生能源领域高端复合人才

分享打印 2023-03-06 10:37 编辑:刘志笋     来源: 中国发展网     字体: [大][中][小]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2013年9月3日,云南师范大学签约与老挝有关方面共建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联合实验室。2018年1月,联合实验室在万象举行落成揭牌仪式。

  截至目前,联合实验室已为老挝培养了一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高端复合人才,在老挝建成了太阳能光伏系统实验室、太阳能光热利用实验室、生物能源综合开发和利用实验室、太阳能产品利用质量检测中心等,建成了多个可再生能源集中示范区。通过联合实验室实施共建,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果,带动了中老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促进了中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成果在老挝推广应用。

  据介绍,目前联合实验室,每年录取3~4人自老挝来华攻读硕/博士学位,已录取24名老挝学子攻读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11人已获博硕士学位,并返回老挝成为联合实验室核心骨干);60名老方专业科技人员在实验室进修或参与培训,已培训老挝技术用户500余人次。

  2021中国国际技术贸易论坛发布了“科创中国”2021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中国—老挝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联合实验室”成功入选。

  作为项目培训的承办方,云南师范大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注重科技创新,努力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通双促进,涌现出一批典型示范群体,为学院项目发展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