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中国独立炼油厂参与全球石油交易 英媒称日渐自信

中国独立炼油厂参与全球石油交易 英媒称日渐自信

分享打印 2016-05-05 10:56 编辑:薇薇     来源: 我的钢铁-石化     字体: [大][中][小]    

英媒称,中国的独立炼油厂在全球石油交易中正变得更加自信,它们加大原油采购量,并直接从市场购买。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这些所谓的“茶壶”炼油厂去年获得首批进口许可证,其背景是北京方面采取行动促进能源业投资,该行业长期由中石化和中石油等大型国企主导。

报道称,尽管被称为“茶壶”,但中国的独立炼油厂有些是相当大的买家,它们合起来占中国炼油总产能大约三分之一。这些企业迅速行动起来,与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原油出口企业达成交易,并设法绕过国际贸易公司采购石油。

上月,山东京博石化公司向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直接购买一批现货原油。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事实上的领导者,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

现在,山东京博(获准进口原油的11家独立炼油厂之一)将成为在迪拜商品交易所进行交易的首家茶壶,该公司正寻求对冲自己的进口,并从阿曼购买实物原油。

一些业内人士提出,山东京博的这种做法似乎表明,中国民营炼油厂试图绕过中间商,无论是大型国际石油交易商还是中国国内的石油业巨擘。

迪拜商品交易所表示,将在未来几周接洽更多的中国独立炼油厂,并计划在5月中旬在中国举办一场圆桌讨论会,“以协助其他当地参与者”。

全球各大贸易公司,包括托克、嘉能可和维多,都一直积极地在中国获准使用进口原油的20家独立炼油厂中寻找买家。

“有些茶壶炼油厂最近才获得许可证,所以他们还在学习,”JBC能源咨询公司的戴维?韦克表示。“他们将从他们接触到的任何卖家购买,他们会尝试直接从源头购买,但现在仍是早期。”

石油分析师们表示,就像中国政府支持的能源企业建立自己的交易部门,以降低对西方大宗商品贸易机构的依赖一样,茶壶炼油厂在走同样的道路。他们表示,这是中国在世界石油市场上影响力与日俱增的又一个例证。

迪拜商品交易所董事总经理欧文?约翰逊表示,西方贸易公司仍希望中国的独立炼油商成为稳定客户,即便某些较大的茶壶变得更加自给自足。

“供应商和贸易商与这些企业发展关系的兴趣极大,再怎么形容也不过分,”约翰逊表示。

报道称,中国的炼油厂多数是规模较小的本地企业,它们在原油采购方面将依赖于国内外的更大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