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全球最大油船首靠大连港45万吨原油码头

全球最大油船首靠大连港45万吨原油码头

分享打印 2017-03-02 11:13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3月1日12时15分,全球最大油船“泰欧(TIEurope)”轮挂靠大连港45万吨原油码头,这是该油船首次靠泊中国北方港口。

  此次“泰欧”轮在大连港卸载的货种为“巴士拉重质”原油,共装载7万吨原油,货主为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公司。

  据介绍,比利时籍45万吨油船“泰欧”轮建造于2002年,船长380米,船宽68米,载重能力44.15万吨,满载吃水23.586米,为目前全球在航最大船舶,被誉为海上“巨无霸”。

  “泰欧”轮所停靠的码头为大连港油品码头22区泊位,该码头是2010年投产建成的中国第一座45万吨原油码头,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满载45万吨油船靠泊条件的超大型深水码头,该码头创造了国内设计水深最大、工程设备现代化程度最高、攻关项目最多等多项纪录。

  据介绍,大连港集团现有油品泊位25个,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原油、成品油和液体化工品罐群,超大型船舶频繁靠港也有力地推动了大连港集团生产的稳步提升。据统计,2016年,大连港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55亿吨,同比增长5.5%,占辽宁口岸吞吐量的34.3%,成为带动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副总经理吕琦德表示,近年来,大连港集团在满足超大型船舶通航、靠泊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大型深水码头优势,在全球船舶大型化趋势中抢占先机,快步迈入港口“大船时代”,使得超大型船舶靠泊“水到渠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