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这是5月OPEC大会前最后一份月报!IEA都说了些什么?

这是5月OPEC大会前最后一份月报!IEA都说了些什么?

分享打印 2017-05-17 11:15 编辑:薇薇     来源: FX168财经网      字体: [大][中][小]    
  国际能源署(IEA)周二(5月16日)公布的最新的月度报告,这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维也纳大会前的最后一份报告...

  IEA称,全球石油市场正在恢复平衡,供应与需求在加速变得协调一致,即便库存水平仍未反映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削减供应的影响。

  IEA在月报中维持对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130万桶/日的预估不变,因美国、德国和土耳其等之前消费旺盛的国家出现放缓。

  报告显示,3月原油商业库存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减少3290万桶至30.25亿桶,不过第一季工业化国家石油库存增长2410万桶,IEA称,初步数据显示4月库存再度增加。

  “OPEC及11个非OPEC产油国在减产协议生效前生产的原油,目前市场仍在消化,库存要花些时间才会反映供应减少,”IEA称。

  2017年第一季,“我们或许并未看到油市彻底回到供应不足的状况,但该报告证实了我们近来看到的讯号,即油市的确在恢复平衡,至少短期内在加速恢复平衡”。

  4月全球石油供应减少14万桶/日至9617万桶/日,受加拿大等非OPEC产油国供应减少影响。

  但IEA称,由于美国、巴西和哈萨克斯坦石油产量强劲增长,非OPEC产油国今年石油产量将增加60万桶/日。

  IEA指出,如果OPEC产量维持在4月的3180万桶水位,且其他条件不变的话,则推算第二季全球库存将减少70万桶/日。

  “若相同情境条件套用到2017年下半年,库存下滑速度可能会更大,”IEA称。

  IEA指出,4月尼日利亚及沙特的产量提高,抵销了利比亚及伊朗的产量下滑,OPEC的120万桶/日减产协议落实程度仍然高达96%。

  4月OPEC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53.5万桶,为近三年来最大同比降幅。

  在需求方面,IEA指出,中国石油消费量仍相当强劲,今年第一季较上年增加约42.5万桶/日;预期印度今年石油需求增幅将在20万桶/日左右;预测美国今年需求将持平。

  IEA称,最新官方2月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需求减少49.5万桶/日,为逾四年来最大降幅。

  OPEC将在5月25日召开会议,讨论延长减产协议。OPEC去年与俄罗斯等一些主要竞争对手达成协议,在今年上半年联合减少180万桶/日,压低全球石油库存。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Novak)周二称,建议延长石油减产协议的主要目的,是使全球商业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准,并稳定石油市场。

  “我们从未说过我们的目标在于油价。我们的目标是平衡油市,将过剩石油(从库存中)清除,”诺瓦克告诉记者。

  诺瓦克说,新的建议预计和去年的减产幅度一样,减产实施期限再延长九个月。他说,延续更长时间是平衡国际油市供需所需要的。

  他还说,“我们认为市场到年底时难以实行平衡。”

  他并称,他希望有三到五个新的产油国加入全球减产协议。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土库曼斯坦是可能加入减产协议的新产油国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