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沙特称全力支持减产协议 供应过剩担忧仍未减

沙特称全力支持减产协议 供应过剩担忧仍未减

分享打印 2017-06-12 11:08 编辑:薇薇     来源: 快讯通财经      字体: [大][中][小]    
  周六(6月10日),据罗斯卫星网报道,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称,沙特将于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继续全力支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同时,他还表示,中东局势紧张一度引发投资者对OPEC的内部团结以及减产协议执行前景的质疑,但他强调卡塔尔问题不会对减产协议产生影响。

  去年,为缓解油市库存压力,组织原油价格进一步下滑,OPEC和其他产油国达成协议,同意从2017年1月1日起减少原油产量180万桶/日。协议签署有效期至2017年上半年,5月底再延长9个月至2018年3月底。

  6月5日,巴沙特阿拉伯国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中断一切交通,指责多哈指出恐怖组织并破坏中东稳定。之后又有多国加入。吉布提宣布与卡塔尔降低外交关系级别,塞内加尔和乍得则召回了驻卡塔尔大使。卡塔尔外交大臣否认关于资助极端组织的指控,并表示,针对多哈的攻击与卡塔尔的成就有关。

  随后,市场对OPEC的团结表示怀疑,认为减产协议的执行将大打折扣。

  法利赫今日表示:“我期待着与哈能源部长博祖姆巴耶夫讨论协议……之后我们将与俄能源部长诺瓦克继续讨论。我认为,三国均将继续全力支持协议。”他补充称:“没有必要对协议中各国义务进行修改。”

  不过OPEC原油产量却在增加,路透调查结果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5月产量小幅上升,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减产豁免国产量继续回升。

  获得减产豁免权的成员国产量大幅上升导致减产协议的效果大打折扣。尼日利亚能源部本周二曾表示,尼日利亚5月原油产量由4月的145万桶/日上升至了159万桶/日。

  另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在周三暂停生产后,利比亚最大油田——SHARARA油田已重新开始生产,预计三天内可以恢复正常产出水平。在此次悬停之前,利比亚的原油产量一度达到85万桶/日,为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令市场担忧的不只是OPEC,还有美国。本周三公布的EIA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29.5万桶。另外汽油库存也大幅增加,并超过预期,暗示夏季驾驶出行季的到来,美国国内对成品汽油的需求不足,这对削减汽油及原油库存来说是一个不利的信号。此外,美国原油日产量小幅下滑2.4万桶至931.8万桶,为四周内首次下降。

  另外,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8座,连续21周增加,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分析师称本次复苏周期可能延续至2018年。此前欧佩克召开会议决定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这进一步刺激了页岩油企业增加支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