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拖OPEC后腿 恃豁免权大量增产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拖OPEC后腿 恃豁免权大量增产

分享打印 2017-06-13 11:15 编辑:薇薇     来源: 快讯通财经      字体: [大][中][小]    
  周一(6月12日)经营尼日利亚石油的贸易公司称,尼日利亚现有待售石油逾6,000万桶,超过了两年期全球供应过剩时的峰值;一周后还有更多的出口计划,这或使石油供应增加逾5,000万桶;与此同时,利比亚对全球市场的供应量也几乎是去年的三倍。

  利比亚本月石油产量为83.5万桶/日,触及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该国最大的油田Sharara曾因示威活动短暂关闭,该油田产量为26.2万桶/日。

  利比亚计划到今年年底将产量提高到90万桶/日,这一计划虽然很难实现但也有实现的可能。政局不稳、国内不同地区的敌对派系争夺权力和ISIS的威胁是其不利因素。

  咨询公司EnergyAspects的AmritaSen称,自减产协议延长以来,他们两国的产量增加了60万桶/日,这是OPEC减产的一半。两国因为战争破坏、政治冲突阻碍大部分原油生产而被免于减产。

  此前,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发布警告称,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可能“大幅增加”,“显著抵消其他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减产效果”。

  5月25日,备受瞩目的第172届OPEC大会以及第2届OPEC和非OPEC部长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决定在去年年底达成的减产协议基础上再度延长减产期限9个月,以缓解油市供应过剩状态。

  欧佩克减产除受到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恃豁免权增产威胁外,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对欧佩克减产的抵消作用更大。

  6月7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29.5万桶,预期减少346.4万桶,前值减少642.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32.4万桶,预期增加58万桶,前值减少285.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35.5万桶,预期增加28.1万桶,前值存增加39.4万桶。

  6月10日凌晨1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公布数据显示,美国6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再度增加8座,连续21周增加,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欧佩克召开会议决定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这进一步刺激了页岩油企业增加支出。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8座至741座,自2015年10月以来第6次超过700座,预期为733座,前值为733座。去年同期为328座。在过去32周中有31周出现增加,过去21周连续增加,是有记录以来最长增加周期,上次是在2011年8月份结束,曾连增19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