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欧佩克增加供应在情理之中 聚焦6月维也纳会议

欧佩克增加供应在情理之中 聚焦6月维也纳会议

分享打印 2018-05-29 10:43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转变方向。过去一年半,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一直兢兢业业地执行减产协议。但据路透周五报道,现在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在讨论将石油供应量增加100万桶/日。这更像是一种复位,而非逆转。

  沙特和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五表示,两国准备放宽减产举措以安抚消费者对充足供应的担忧;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补充称,就算是放宽限产举措,也会逐步实施以免冲击市场。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由于委内瑞拉产量下滑,当前的实际减产幅度为270万桶/日,较最初的协议减产规模高出大约100万桶/日。

  卡特尔组织的常见问题是单个成员具有欺骗动机。但自2016年末减产协议达成以来,OPEC和其他产油国面临的问题却恰恰相反。4月份,它们减产逾240万桶/日,高于协议规定的17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OPEC的减产执行率平均为110%。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石油部长正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PetersburgInternationalEconomicForum)。有些奇怪的是,这两个国家会认为高减产执行率会带来问题。他们的减产行动和稳定需求使发达市场的过剩供应降至正常水平,推动油价逼近每桶80美元。近期俄罗斯卢布贬值带来的成本下降将帮助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迅速获利。油价上涨也提振了沙特预算,并且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构成支撑。

  但富有远见的俄罗斯和沙特知道将油价推高至90美元或以上将弄巧成拙。沙特将担心惹恼美国总统特朗普,后者已经在推特上对OPEC推高油价表示愤怒。这两个国家还担心油价上涨会促使美国生产商增加页岩油产量。

  所以是时候采取行动了。由于投资不足,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从2017年初的200万桶/日降至4月份的不到150万桶/日。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估计,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可能导致石油供应减少80万桶/日。而沙特一国就有2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可以填补任何缺口,增加市场份额,并且继续扮演冷静的油市大管家角色。由此来看,改变政策方向理所当然。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于6月22-23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届时将做出最终的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