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高位 中国为美国原油最大亚洲买家

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高位 中国为美国原油最大亚洲买家

分享打印 2018-05-29 10:44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未来几个月,创纪录高位的美国出口石油将流向亚洲,进一步从俄罗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手中抢走市场份额。

  美国一家主要石油出口商的一位高管估算,6月美国石油出口量预计达到230万桶/日,其中的130万桶/日将流向亚洲。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出口两周前达到260万桶/日的顶峰水平。

  石油出口量创纪录高位的背后是美国石油生产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周一美国原油较布兰特原油的贴水扩大至每桶逾9美元,为三年多来最大,这样为过剩供应流入其他市场进行套利创造了机会。

  亚洲的交易员表示,主要指标原油之间的价差,给亚洲炼厂提供了削减进口中东和俄罗斯轻质原油的机会。此前布兰特与中东原油价格均触及多年来的高点。

  “我们在大幅多元化至其他区域。如果沙特阿美下个月还不降价,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跟进的话,我们将增加美国原油购买量,”东南亚一石油买家称。

  中国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亚洲买家

  亚洲市场中,中国是美国原油最大的购买国。中国石化购买量居首。据两位知情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下调沙特原油进口规模后,已买下创纪录多的1,600万桶(533,000桶/日),将在6月装船。

  追踪美国原油销往亚洲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和韩国是美国原油购买量仅次于中国的亚洲国家,分别为6月份购买600-700万桶。他们称,印度石油公司(IndianOilCorp,IOC)本月稍早通过一项招标买入300万桶,而信实工业(RelianceIndustries)买入至多800万桶,不过还不清楚信实工业的船货是否都在6月装载。

  因为有公司政策限制,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韩国方面主要是最大炼油商SK能源和GS加德士在买入。

  中国台湾炼油企业中油(CPC)也购买了将于6月和7月装船的700万桶原油。

  美国对泰国原油出口将增至至少200万桶。据了解该国原油交易的交易员表示,泰国国有油企PTTPCL购入100万桶西德克萨斯米德兰级中质原油,ThaiOil和EssoThailand各购买了至少50万桶巴肯原油。

  信实工业未予置评。PTT、ThaiOil和EssoThailand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但即便亚洲和欧洲都想购买更多美国原油,但创纪录的出口量给美国出口设施造成压力,限制了美国生产并出口更多石油的能力。

  “最近几年,(页岩油)一直在抢占OPEC的市场份额。基础设施的欠缺将使美国暂时把市场份额还给OPEC,”WoodMackenzie的R.T.Dukes在上周的报告中指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