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纽市盘前:美朝圆满会晤未能鼓舞黄金空头 OPEC忧心需求油价承压

纽市盘前:美朝圆满会晤未能鼓舞黄金空头 OPEC忧心需求油价承压

分享打印 2018-06-14 09:29 编辑:薇薇     来源: 汇通网     字体: [大][中][小]    
  周二(6月12日)欧洲时段,美指跳水后大幅反弹,现货黄金低位震荡,“特金会”圆满落幕且成果喜人致避险情绪再度消减;英镑冲高70点后回吐全部涨幅,虽然市场对稍晚英国下议院就脱欧法案投票预期乐观,但日内公布的英国薪资数据不及预期施压英镑;国际油价震荡下行,因OPEC月报显示产量增加需求料下降。

  近期热点提要:

  1、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有信心英国政府能确保一份英国议会会支持的脱欧协议。

  2、OPEC月报:经合组织4月原油库存下滑至28.11亿桶;4月经合组织原油库存低于5年均值的2600万桶,实现了减产目标。

  3、美国总统特朗普:朝鲜无核化的最初阶段是关键;可能需要与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除非朝鲜取得显著进展,否则不会解除制裁。

  4、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与加拿大存在巨额贸易逆差,我们需要平衡对加拿大的贸易逆差。

  行情热点

  “特金会”虽成果喜人,然市场已提前预知黄金低位震荡

  欧洲时段,美指跳水后大幅反弹,现货黄金低位震荡后跳水4美元,虽然“特金会”圆满落幕且成果喜人致避险情绪再度消减,但市场已提前做出乐观预期,故日内黄金跌幅有限。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4%至1295.49美元/盎司。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结束历史性会晤,双方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文件。这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特朗普称他预期无核化进程将“非常非常迅速地”开始;朝鲜无核化的最初阶段是关键,下周将与朝鲜继续细节谈判。

  详见文章:“特金会”成果喜人:朝美首脑会谈联合声明全文

  不过,大和住银投信投资顾问首席策略师门司总一郎认为,结果总体符合市场预期,这让市场放宽了心,但单靠这一项恐怕还不足以拉高全球股价。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表示,这可能是一个长达两年或更长时间的过程的开始。

  而且,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Hynes分析称,美元在目前一段时间内一直是很大驱动力,投资者必然受此影响更大,而不是近期的地缘政治风险,市场开始反映地缘政治风险略有减少。

  详见文章:美朝史上首度峰会成果丰硕,四大投行缘何并不乐观?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不变,汽油价格上涨步伐放缓,5月季调后CPI月率升0.2%;受新汽车价格反弹和医疗保健成本上升的支撑,5月核心CPI年率升2.2%,为2017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PCE核心价格指数今年或将突破2%的目标,不过美联储官员已表示,他们不会太担心通胀率超过目标。

  市场预计美联储本周三将再次加息,经济学家预计政策制定者的意见有分歧,他们将在利率决定的同时,传递出年内还将加息一次还是两次的信号,这料短线支撑美元。此外,本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也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在1293-1302美元区间内呈中性,脱离该区间有望指明走向;该区间由始于1365.23美元下行C浪的114.6%和100%预测位构成;升破1302美元则可能涨至1310美元,跌破1292美元则可能跌至1281.76美元。

  薪资增速较缓慢施压英镑,稍后聚焦英国脱欧法案投票

  欧洲时段,英镑冲高70点后回吐全部涨幅,虽然市场对稍晚英国下议院就脱欧法案投票预期乐观,但日内公布的英国薪资数据不及预期施压英镑。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下跌0.1%至1.3368。

  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份的3个月里,英国的薪资增速较缓慢为2.5%,这可能进一步浇灭英国央行将在8月加息的预期,施压英镑回吐亚洲时段全部涨幅。

  英国央行表示,预计未来3年薪资增速将逐步加快,这是该央行表示可能在这段时间内加息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上个月,英国央行表示,它希望确保经济已经从2018年初近乎停滞的状态中恢复过来。

  此外,今天和明天,英国议会下院将举行重要的脱欧投票,有三个重要的修正案需要注意。第一,第4号修正案要求英国政府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关系。政府可能会输掉这一投票,但由于它的起草相当模糊,人们并不普遍认为这会对特雷莎·梅的脱欧战略造成致命的影响。

  第二,第7号修正案要求英国留在欧洲经济区。若该修正案投票失败产生的影响将意义重大,但政府不太可能失败,因为这不是工党的官方政策。第三,第49号修正案,可能是最重要的,这项修正案赋予议会在最终的英国脱欧结果上更多的权力。如果在这一投票中失利,硬脱欧议员可能会引发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选举风险大增。

  朝鲜积极质变打消地缘风险,但OPEC月报示产量增需求降油价承压

  欧洲时段,国际油价震荡下行,朝鲜积极质变打消地缘风险,但但原油多头面临增产冲动狙击。OPEC月报显示,OPEC5月原油产量增加3.54万桶/日至3186.9万桶/日,且强调关键会议前原油需求面临不确定性,今年下半年美国、中国和印度的原油需求可能下降,非OPEC产油国产量可能上升,施压油价走低。

  此外,沙特和俄罗斯似乎已经在增加产量,解除了近18个月的供应限制。沙特对OPEC表示,该国5月将日产量提高至1000万桶/日以上,为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一位知情人士表示,6月第一周,俄罗斯原油供应达到1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一些公司违反了自己的上限。

  而且,俄罗斯金融和能源部长还宣布,他们已经与原油公司达成一致,在未来六年将会逐渐取消原油出口关税,每年减少5%,到2023年从当前的30%减至0。这对于原油生产商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基于生产规模征收的税收将转变成基于盈利状况进行征收,将会刺激投资者在原油产业扩张过程中的投资。

  花旗研究商品主管EdMorse称,随着6月22日OPEC大会的临近,我们几乎可以肯定,OPEC为抵消伊朗产出的缺口,将在会议中决定增产50万桶/日-100万桶/日;OPEC及非OPEC成员国中的前四大产油国提高原油产量几乎是“无法避免”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