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俄罗斯与沙特同意加强合作 产油国增产预期进一步升温

俄罗斯与沙特同意加强合作 产油国增产预期进一步升温

分享打印 2018-06-15 14:10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昨晚,万众期待的2018年世界杯拉开帷幕,球迷们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狂欢节”。在首场比赛中,俄罗斯以5:0血洗沙特。尽管在球场上,俄罗斯与沙特争锋相对、毫不留情,但是在能源领域两国希望加强合作。俄罗斯与沙特同意扩大在油气领域的合作,还同意努力达成一综合性双边协议。这两个原油大国的默契也加强了市场对下周将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逐步增产协议的预期。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时表示,沙特希望继续与俄罗斯在石油领域进行合作;俄罗斯和沙特的合作帮助稳定了石油市场,全世界都受益匪浅。

  普京则表示,俄罗斯与沙特的关系正在有效发展。

  2017年,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国家与以俄罗斯为代表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开始每日减产约180万桶,以帮助支撑国际油价。但是,随着布伦特原油已较2016年低位上涨了约180%,原油需求强劲,全球原油库存不断下降,委内瑞拉产量锐减,以及美国将对伊朗实施制裁等等,欧佩克与俄罗斯可能很快结束减产行动。

  相关报道显示,沙特和俄罗斯都提出了让欧佩克和盟国增产的计划,以稳定油价。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欧佩克不同意增加产量,他们可能决定自行增加产量。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6月22-23日在维也纳开会,预计届时将就产量做出决定。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考虑逐步增加对市场的供应,最高达150万桶/日。

  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称,在下周的维也纳会议上达成逐步增产原油的协议是“不可避免的”,预计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达成一个合理且温和的协议。

  他表示,“我们照例将采取正确的行动,我认为将达成最重要的是让市场满意的协议。我认为将达成合理且适度的协议,不会有什么离奇。”

  花旗银行预计,鉴于获得参与减产的最大两个石油生产国的支持,增加产量看来不可避免。不过,花旗预测,约50万桶/日的较小增产规模最有可能达成一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