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油价飙升?谁说特朗普推特不管用!这家投行称油价将稳定在70美元

油价飙升?谁说特朗普推特不管用!这家投行称油价将稳定在70美元

分享打印 2018-07-12 15:20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日益逼近,且利比亚供应中断、委内瑞拉等国产量下降等一系列因素,令各大投行纷纷调高油价预期,有的甚至喊出了油价最高恐将涨到150美元的“惊人言论”。然而,在这个市场普遍看高油价前景的时刻,这家投行的观点可能要让原油多头们有些失望了。

  巴克莱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沙特及其盟友向市场输入更多原油,未来六个月,油价将从每桶80美元的价格中撤回,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平均在每桶73美元,低于现在的价格。

  布伦特原油本月交易在约77美元和79.50美元之间,但巴克莱预计,2018年下半年原油平均价格将回到每桶73美元。巴克莱表示,这个数字比该行上次的预测上调了3美元,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迫在眉睫,且利比亚最近供应中断,该行同时表示,但他们没有像其他投行一样看到那么大的上行空间。

  同行看涨观点“站不住脚”

  该行表示,更多看涨油价的预测低估了沙特及其盟国向市场输入更多原油,从而抵消其它地区产量和出口下滑的能力。沙特可能会听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呼吁,压低汽油价格,包括向美国运送更多的石油以补充库存。

  该行表示,一些同行持有的看涨观点“站不住脚”,市场低估了沙特管理市场的能力。沙特阿拉伯,连同俄罗斯、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誓言要满足全球石油需求,因为美国的制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切断伊朗的石油出口,且委内瑞拉石油产量继续下降。

  摩根士丹利最近将布伦特原油六个月预期上调至每桶85美元,此前,特朗普政府在切断伊朗石油出口方面态度强硬。高盛上月警告称,今年夏天布伦特原油将达到82.50美元的峰值。

  市场低估了产油国的闲置产能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几个原油生产国最近同意增加100万桶的产量,以拉低目前正处在3年半高位的油价。但许多分析师认为,他们增加这么多的供应量将有点困难,因为只有极少数国家拥有闲置产能。

  然而,巴克莱表示,市场低估了沙特、俄罗斯、科威特和阿联酋能够利用的闲置产能。巴克莱说,美国能源信息署最近指出,这些国家每天150万桶的闲置产能可能被市场忽略了。

  沙特美国关系良好

  石油多头也倾向于认为,沙特和俄罗斯正试图将原油价格引导至每桶80美元,这一观点因今年早些时候的新闻报道而发酵。然而,巴克莱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总是发推特要求欧佩克降低汽油价格,美国的这种需求将与沙特产生共鸣,沙特与美国政府有着良好的关系。

  巴克莱能源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Cohen写道:“沙特也不想让美国决策者失望,同时也不愿失去信誉。”“我们认为,沙特在他的推特中已经明确表示,他对油价上涨不满意,这是欧佩克长期目标的一部分。”

  巴克莱表示,沙特很可能开始向美国出口更多石油,这将补充美国的库存。美国拥有世界上最透明、最被密切关注的库存数据。美国库存的激增可能会缓解供应不足的担忧,并引导油价走低。

  各国政府可以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巴克莱表示,世界各国政府也可以利用其战略石油储备。据该行称,尽管石油公司持有的库存已降至五年来的平均水平28亿桶,但发达国家政府仍保留了18亿桶的应急储备。

  巴克莱补充说,特朗普政府可以给中国和印度更多的时间来减少对伊朗石油的购买。美国国务.院最近表示,正在推动石油买家将从伊朗的石油购买量削减到零,但如果油价在11月美国中期选举之前上涨,政府也可能会取消这种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