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欧佩克月报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沙特为避免供应过剩开始减产

欧佩克月报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沙特为避免供应过剩开始减产

分享打印 2018-08-14 13:47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周一(8月13日),欧佩克月报公布。月报下调明年原油需求预期,因为竞争对手增产。其并称,亟欲避免油市重回供应过剩的主要石油出口国沙特已减产。

  欧佩克月报显示,预计2019年对欧佩克原油需求为3205万桶/天,较上月预期减少了13万桶/天。下调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至143万桶/日,前值为145万桶/日。预计2019年非OPEC石油供应增速为213万桶/日,较此前预期增加3万桶/日。

  月报还显示,欧佩克7月产量增长4.1万桶/天至3232万桶/天,沙特告诉欧佩克,其其7月石油产量为1028.8万桶/日,较6月减少20万桶/日。虽然沙特在欧佩克及其盟友同意增产几周之后意外减产,但是欧佩克当前产量仍然高于需求预期。

  库存方面,6月份OECD石油库存下降,较最近五年均值低3300万桶。

  月报公布后,原油价格短线下跌之后反弹,整体变动不大。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上涨0.07%,报72.85美元/桶;美国WTI原油下跌0.28%,报67.44美元/桶。

  IEA:美国制裁料导致伊朗供应大减

  上周五,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报称,油价已进入短暂平静期,但今年稍晚可能有风暴来袭,美国的制裁料导致伊朗石油供应大减。

  “近期市场趋于平静,短期供应紧张局势缓解,当前油价下跌及需求增长下跌的情况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IEA称,“由于对伊朗的石油制裁生效,可能还要加上其它地区的产出问题,维持全球供给或许将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并且不利于维持充足的剩余产能缓冲。”

  沙特曾承诺出手干预以防止出现供给短缺。沙特目前产量在1,040万桶/日,理论上有能力增产到1,200万桶/日以上。

  但这样一来全球基本上就没有备用产能来缓解利比亚、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产油国出现供给中断的情况。“因此,到那时点市场前景恐怕远不及当前的平静。”IEA说道。

  IEA将2018年石油需求增长预估维持在140万桶/日不变,但将2019年预估上调11万桶/日,至149万桶/日。IEA称,“另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加剧,导致经济成长放缓,从而压低石油需求。”意指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