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石化颜面扫地!美国宣布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削减目标降为50%

颜面扫地!美国宣布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削减目标降为50%

分享打印 2018-08-14 13:49 编辑:薇薇     来源: 一牛财经     字体: [大][中][小]    
  美国削减伊朗石油出口目标为50%

  有消息称,美国将在11月对伊朗实施原油制裁之前,说服其他国家把伊朗原油进口削减最高100万桶/日,也就是降低50%。此前特朗普还强硬的表示要伊朗原油零出口。预计伊朗原油可能会削减70至100万桶/日。虽说这个数字比零出口好很多,但伊朗去年平均每天原油出口约为210万桶,即使是削减50%也会给高度依赖原油出口的伊朗带来巨大的经济冲击。

  在5月份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就重启了对伊朗的制裁。并要求其他国家降低伊朗原油的进口,甚至做到伊朗原油零进口。也就是说,美国要把伊朗原油销售量降低100%。牵头游说各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的美国官员BrianHook曾在7月份表示,美国的目标是要将伊朗原油销售的收入降至零。美国此前还威胁各国,谁要是在11月4日之后还进口伊朗原油,就对该国进行制裁。

  特朗普失去了欧盟的支持

  其实早在2011年,伊核协议签订之前,奥巴马就对伊朗实施了最为严厉的制裁。尽管当时奥巴马有欧盟的支持,在当时还是花了不少时间才实现削减伊朗原油出口的目标,最后伊朗有120万桶/日左右的石油未能进入全球市场。现在特朗普要制裁伊朗,说没有难度是不可能的。毕竟奥巴马有欧盟支持还花了那么长的时间,这次特朗普已经失去了欧盟的支持。

  欧盟外交委员莫盖里尼、英法德三国外长亨特、勒德里昂和马斯共同谴责美国制裁伊朗。在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欧盟、中国、俄罗斯以及伊朗继续遵守相关协议。该协议确保伊朗只能和平利用核能。美国对伊朗制裁措施8月7日起生效,与伊朗有生意往来的欧洲企业也将受到惩罚。

  欧委会认为,美国对欧洲企业实施的“次级”制裁属于非法。美方禁止欧洲汽车制造商、银行和能源企业与伊朗做生意,若违反这一禁令,它们在美财产就将被没收;与在伊朗活动的欧洲企业有商务关系的美国企业也将被罚。

  对此,欧盟出台了所谓的“阻断法令”,抵抗美国制裁。新的法律——欧盟最新版“阻断法令”于8月7日生效。该法律保护与伊朗进行合法交易的欧洲企业不受美国制裁的影响。“阻断法令”禁止欧盟企业遵从美国的制裁令,让这些企业得以自这类惩罚造成的伤害获得补偿,而且任何外国法庭对它们作出的不利判决都无效。欧盟还警告称,顺从美国制裁的公司可能会受到欧盟的制裁。

  因此,分析师认为,11月4日这个最后期限实际上可能只会开启一个更长的谈判周期。华盛顿咨询公司ClearViewEnergyPartners的主管KevinBook表示:“美国或其对立方都不想在谈判中放弃任何一个在下轮谈判中有用的筹码,造成了目前僵持不下的局面。”

  美国无法说服中国削减50%的伊朗原油进口

  虽然韩国已经减少了伊朗原油进口,但还有很多国家美国还要花很多精力去说服。印度和中国占据伊朗石油出口近50%,并且,在上一次的伊朗制裁中,印度和中国就是为数不多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而且经过上一次的伊朗制裁,中国已经有绝招可以绕开美国继续购买伊朗的石油。印度也在增加伊朗石油进口,但该国也在增加美油的进口。彭博则认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有可能会在9月初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一同前往印度访问时向印度官员施压,要求印度削减伊朗进口。

  就连一向对美国比较“尊重”的日本,也表示会跟美国商议,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国务院目前拒绝证实这一目标下降50%的传言,但一名官员表示,当前的目标仍然是尽快将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此外,美国正在与世界各国的官员会晤,以阐明美国的计划。该官员还表示,美国政府准备根据具体情况给各国提供豁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