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解读《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一层半”客车将迎来终结

解读《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一层半”客车将迎来终结

分享打印 2017-02-07 13:14 编辑:薇薇     来源: 汽车     字体: [大][中][小]    

客车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然而,受当前车辆被动安全防护技术水平不高,部件阻燃、防火性能不足,应急逃生装置配置达不到实际需求等因素的影响,营运客车一旦发生事故,往往造成严重后果,引起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提升我国营运客车安全的对策中,依靠行政管理手段,强制实施安全技术标准,无疑是一种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然而,现今实施的客车强制性标准虽说对安全技术条件做了一些规定,但是没有具体和系统的阐述;针对营运客车条件和试验方法不科学、性能评价不准确以及设置限值偏低等情况,制定一份符合我国国情的基础性、系统性、创新性营运客车安全技术要求非常迫切。因此《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呼之欲出;并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牵头起草;标准已于2016年12月19日报批,估计很快将会发布执行。那么此标准实施后将会对整车有那些影响呢?

对细分市场的影响—“一层半”客车将迎来终结

标准中关于“客车驾驶区上方不应布置地板”的要求基本上叫停了一层半车的开发及销售,将对一些厂家销量有所影响;另外技术条件中提出“营运客车出厂时应装备具有存储和上传功能的车内外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此项规定具有重大意义,运营与监管同步才会起到“可预防,可追责”的效果。

对整车结构布置影响—降低重心、解决燃油问题

标准中对于“车顶不应布置燃气瓶,地板下置行李舱净高应不大于1.2m,只能装配单只额定容量不大于260L油箱”的规定,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行业普遍存在的质心偏高、车辆侧倾、油料助燃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