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中国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市场

中国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市场

分享打印 2017-04-26 13:31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中][小]    
  随着大型科技公司的不断投入,“自动驾驶”正在成为现实。中国25日发布的一项规划,透露了“自动驾驶”在中国的时间表。

  据《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称,到2020年,汽车DA(驾驶辅助)、PA(部分自动驾驶)、CA(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新车装配率超过50%,网联式驾驶辅助系统装配率达10%,满足智慧交通城市建设需求。

  到2025年,汽车DA、PA、CA新车装配率达80%,其中PA、CA级新车装配率达25%,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进入市场。

  该规划提出中国用10年时间打造“汽车强国”的目标,两个突破口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当日表示,“中国将加快汽车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发展”。

  目前,欧美日等发达国家都在加速布局智能网联汽车,英特尔斥资153亿美元收购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通用汽车公司也收购了两家无人驾驶技术软件公司,丰田在美国建立了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基地。

  中国的百度公司在“自动驾驶”方面也取得了先机。4月19日,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软件平台,帮助他们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业内人士认为,百度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安卓系统”。

  “在这方面我国做了不少工作,包括推进方案制定、标准法规建设、试点示范区建设等”,苗圩说,但中国在先进感知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底层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方面还有差距。

  根据规划,中国将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着力推动关键零部件研发,重点支持传感器、控制芯片、北斗高精度定位、车载终端、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上海已经打造了一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场景扩展至50个。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瓯当日表示,相关产品、技术测试以及标准规范制定已与国际水平接轨。

  苗圩表示,“中国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通信设备等领域形成一批国际领军企业”,可以支撑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成为抢占先机的突破口。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