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九大跨国车企在华新能源战略规划

九大跨国车企在华新能源战略规划

分享打印 2017-04-26 13:33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目前,2017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以往车展不同的是,今年车展出现了电动汽车“扎堆”的现象。据相关媒体统计,各厂商在媒体日共推出了190 多款电动产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之政府对于新能源车的大力推广,中国自然成为众多车企推广新能源产品的最佳市场。盖世汽车现对九大跨国车企在华新能源战略做以整理,供参考。

  大众集团

  在去年巴黎车展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 CEO海兹曼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在华新能源汽车发展将采取“三步走战略”:第一,逐步引进国产插电版混合动力车;第二、引入纯电动车;第三、引入MEB平台,导入定制化电动汽车。此外,大众还与江淮建立合作关系,或将共同生产廉价电动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举办了媒体之夜,展出三款全球首发车型,包括大众品牌I.D. CROZZ和斯柯达VISION E电动概念车。I.D. CROZZ与之前两款电动概念车I.D.及I.D.BUZZ不同,定位是四门轿跑和SUV合一的跨界车。该款新车是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在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有望于2020年推出。

  斯柯达VISION E是该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是斯柯达电动车战略的开篇之作,而量产化的斯柯达电动化车型系列将从2019年开始付诸实施,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斯柯达速派将率先上市,斯柯达第一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将随后在2020年发布。

  福特汽车

  4月6日,福特汽车宣布了其在华电气化战略。根据福特全球官网发布的信息,福特2018年上半年将在华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福特蒙迪欧Energi。此外,未来5年内福特汽车将在华另推出一款纯电动SUV。

  此外,福特还表示,到2025年,福特品牌在华出售的70%产品将为传统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汽车。福特表示,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将于2018年初生产首款混合动力车。

  上海车展期间,福特汽车表示在中国生产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需保持谨慎态度。关于如何解决充电难题,福特表示其目标是将充电时间减少到半小时以内。

  通用汽车

  作为别克首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于上海车展前夜全球首发并上市。别克Velite 5纯电行驶里程达到116公里,综合续航里程高达768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9L,是中国首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1L的国产新能源汽车。

  在上海车展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两年内通用将在华生产一款纯电动车。截止到2020年,通用汽车计划在华推出10款电动与油电混合动力车。

  到2020年,通用汽车预计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年销量总计预计或达15万辆,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或达50万辆。

  丰田汽车

  在多数车企致力于研发电动车的同时,丰田的新能源汽车焦点一直集中于氢燃料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上,丰田汽车中国公司负责人大西弘致(Hiroji Onishi)表示,从今年10月开始,丰田汽车将在中国测试氢燃料电池车,以评估在华推出Mirai氢燃料车的可行性。在测试开始之际,丰田将在江苏常熟建立氢燃料供应站。早在2014年下半年,丰田Mirai车型就已在日本出售。

  电动车方面,大西弘致重申了丰田明年在华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计划。他表示,丰田还有在华推出纯电动车的计划,但是并未给出该计划的具体时间表。

  本田汽车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搭载SPORT HYBRID系统的全新本田CR-V 锐·混动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本田宣布将加速在华产品电动化战略的推动,预计2018年推出为中国研发的电动汽车。

  作为Honda在中国推动电动化发展的重要一步,SPORT HYBRID技术已经在国内主力车型上搭载。本次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的全新CR-V 锐·混动是Honda在中国投放的又一款混动车型。

  日产汽车

  与其它展出概念车或量产车的车企不同,日产汽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日产智行科技”概念。此前,日产官网更是表示,“日产智行科技”企业愿景,是以零排放、零伤亡为目标,将引领日产汽车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自2010年日产聆风问世,日产汽车便成为世界上首家推出量产纯电动汽车的汽车生产厂商。

  宝马集团

  目前,宝马集团在华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BMW i系列在内,共有5个系列9款车型,既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在2017上海车展上,宝马集团表示电气化是其长期发展方向之一。

  对于电动车来说,充电设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2016年,BMW已经在中国建设了1,500个BMW即时充电TM充电桩,成功覆盖了10个重要城市。2017年,BMW即时充电TM桩覆盖城市将扩大至15个,数量增至2,500个。

  奔驰品牌

  目前,奔驰在中国市场已经引入了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上海车展期间,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倪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奔驰将会发展一系列电动车和新能源车,加大投入以满足客户需求。到2020年,奔驰将有10款相关电动产品推出,也会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

  据相关报道,北京现代希望在十三五后期其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0%。根据规划,北京现代到2020年将打造四大新能源平台,同时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2016年已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就是上述新能源车型阵容的首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