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海外扩张继续 吉利集团或成盛宝银行最大股东

海外扩张继续 吉利集团或成盛宝银行最大股东

分享打印 2017-05-08 14:55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丹麦盛宝银行宣布,其联合创始人LarsChristensen同意将其在该银行25.71%的股份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一子公司。此次交易需要通过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一旦批准,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加之其它少数股东跟随出售的股份,届时吉利集团将拥有盛宝银行30%的股份,成为该银行最大的股东。

  盛宝银行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目前在18个国家约有1,600名员工,是为普通投资者开发在线交易平台的金融机构之一。紧随其后的两大股东是美国私募集团TPG资本(持股29%)以及盛宝银行首席执行官KimFournais(持股26%)。

  虽然双方并没有公布此次的交易价,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购买的股份大约价值4亿美元(27.53亿人民币)。据报道,盛宝银行去年的营业利润约为4.3亿美元(29.51亿人民币)。

  有知情人士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吉利可获得盛宝银行专业的金融技术。此外,此次交易与吉利目前的汽车业务不存在交集。“他们认为不管是在欧洲还是中国,该领域将会快速发展,而此次交易是其进入该市场的一个方法。”

  吉利集团首席财务官李东辉表示,“我们很期待和盛宝银行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交易能够扩大吉利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业务。......我们希望能够从吉利集团自身金融业务的发展乃至整个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中实现协同效应。”

  盛宝银行首席执行官Fournais则表示,“能够确定的是,与吉利合作不仅能为拓展中国和亚洲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还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抓住市场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