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FCA\"排放门\"生波澜 欧盟决定起诉意大利

FCA\"排放门\"生波澜 欧盟决定起诉意大利

分享打印 2017-05-18 14:13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据路透社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决定布鲁塞尔当地时间5月17日对意大利提起法律诉讼,起因是意大利监管机构未能妥善处理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NYSE:FCAU,以下简称FCA)在排放测试中的作弊行为。

  欧盟监管机构表示,意大利方面并未给出充分的理由,使他们相信在非测试环境下使用减效装置(DefeatDevice)是合理的。减效装置是一种用于调节汽车尾气排放的软件。

  “他们(指意大利当局)还需要提供更多信息,说服我们相信该装置存在是合理的,只有那样,这种装置才能被认为是合法的。”一位欧盟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

  意大利交通部没有立即对此做出回应。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该机构曾表示,最新的测试结果显示,FCA旗下汽车并没有安装任何非法引擎软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1月,美国司法部就“排放门”事件对大众汽车提起诉讼。《金融时报》报道中指出,诉状声称大众为近60万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车辆安装了包含非法“减效装置”的柴油发动机,使这些车辆的排放超出美国国家环保局的标准。

  此外,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欧盟相关法律于2007年就将“减效装置”列为非法装置。在大众汽车承认其在美国使用“减效装置”掩盖真实的氮氧化物排放后,该软件的使用再次成为监管机构密切关注的重点。

  需特别指出的是,去年12月,欧盟委员会还对包括德国、英国和西班牙在内的5个国家提出了诉讼,指控他们对本国汽车行业监管不力。

  德国此前也将FCA告上法庭,称该公司使用了一种非法装置,可在车辆行驶22分钟后关闭该排放控制系统,即尾气排放检验程序结束后两分钟。

  意大利方面随后否认了德国对菲亚特500X、菲亚特多宝(Doblo)和吉普自由侠(JeepRenegade)安装隐藏软件的指控。但随即,柏林(德国首都)方面便要求欧盟总部介入,调解争端。双方调解于今年3月悄然结束。

  欧盟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改革现行体制。在该体制下,成员国监管机构不仅有批准新车上市的权利,还享有自行监管权。一旦新车获准在某个欧盟成员国上市,便可进入所有成员国进行销售。

  路透社指出,对意大利的起诉将是欧盟发起侵权诉讼的第一步,侵权诉讼旨在确保欧盟成员国能严格遵守欧盟的法律法规。如果未来还有成员国无法做出令人信服的回应,那么欧盟会将其送上设于卢森堡的欧盟法院。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