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 多家车企发力燃料电池汽车 商业化渐行渐近

多家车企发力燃料电池汽车 商业化渐行渐近

分享打印 2017-06-09 15:25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汽车报     字体: [大][中][小]    
  上汽集团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上汽集团与同济大学共同开发了20辆燃料电池汽车作为赛时公用车。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上汽集团提供了40多辆燃料电池汽车作为大会公用车辆使用。

  2015上海车展上,上汽第四代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亮相,据称续驶里程可达400公里,并能在-20℃低温下正常启动。该款车基于荣威950打造,配装动力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双动力源系统。

  在2016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发布V80氢燃料电池版,新车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

  奇瑞汽车

  2010年,奇瑞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世博会运营,承担起世博园区交通“零排放”的示范任务。

  2016年,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奇瑞新能源展示了奇瑞艾瑞泽3燃料电池增程电动车。据介绍,该款车采用燃料电池增程器补充电能,整车具有完善的热管理系统,将空调系统、电驱动系统和电池系统的热管理需求结合,利用空调制冷进行热交换,对电池进行液冷,实现电池单体的均匀冷却与加热,提高电池系统的效率和寿命。

  宇通客车

  2009年,宇通就完成了第一代增程式燃料电池客车开发,2013年推出第二代电电混合燃料电池城市客车,2016基于国外成熟燃料电池系统推出最新第三代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5批)》,宇通牌两款燃料电池客车车型首次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

  据了解,依托轻量化等技术突破,宇通第四代燃料电池客车的百公里氢耗将不超过6.5千克,并可在-20℃正常起动,燃料电池系统寿命长达1万小时,整备质量更轻,续驶里程更长。

  中通客车

  今年1月,中通客车LCK6900FCEVG下线,成为国内首款9米氢燃料电池客车。据悉,该款车的燃料电池电堆净输出功率超过32kW,使用寿命超过一万小时,是国内自主燃料电池技术的较高水平,样车重点设计和优化供氢系统和燃料电池的能量管理,标准工况运行续驶里程可达400公里,完全满足各级公交公司使用要求。同时,这款车在开发之初就瞄准了燃料电池技术的产业化,DC、供氢系统、电堆、整车控制器全部独立采购后由中通客车集成。

  福田汽车

  从2006年开始,福田欧辉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2013年,与亿华通共同研发氢燃料电池物流车;2014年,生产出5辆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电动客车发展的瓶颈。

  福田自主开发的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加注氢气10分钟,续驶里程可达500公里。此外,福田欧辉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车辆可实现-20℃低温启动、-46℃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

  据悉,福田欧辉将在今年推出3款燃料电池车型,并且正在洽谈商业化项目。

  苏州金龙

  2016年5月,苏州金龙展出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该车由苏州金龙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神力科技、苏州创元集团等机构和企业共同研制,配装75kW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最高时速达75公里,续驶里程超过320公里,不过目前尚未量产。

  中植集团

  2016年,在第一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中植集团推出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客车。据介绍,这款客车长12米,整车重量不到9吨,相比传统客车轻了40%;续驶里程在城市工况(且开启空调)下,可达500公里以上。

  此外,北汽新能源、上海申沃等车企也都已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