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高田破产减轻召回压力 日本车企或成\"背锅侠\"

高田破产减轻召回压力 日本车企或成\"背锅侠\"

分享打印 2017-06-28 14:59 编辑:薇薇     来源: 网易     字体: [大][中][小]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多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高田公司的破产会给他们收回之前用于召回“气囊门”涉事的问题气囊充气泵的数十亿美元成本造成困难。

  丰田、日产、本田和三菱汽车均表示高田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将使得他们的“回本”工作难上加难。

  高田公司周一(当地时间6月26日)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其还宣布KeySafetySystems公司已经同意斥资约16亿美元收购高田的大部分资产。有分析人士表示,高田申请破产保护使其得以从巨额负债和企业重组的强压之下解放出来,然而这却会让多家汽车制造商成为“背锅者”。

  对日本公司的影响

  本田是高田的大股东,也是曾经高田的最大客户。本田方面表示其也无法确定高田申请破产保护会对其所持有的1.2%的高田股份产生何种影响。

  此前本田已经投入5560亿日元(约合50亿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预计5100万个存在缺陷的气囊充气泵。

  本田发言人KosukeKach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上述召回数据可能会因为高田的破产而不再会增加。不过他也表示尽管高田已经申请破产保护,但本田会继续更换问题气囊充气泵。

  丰田表示,其担心高田的破产或导致企业无法或延迟收回召回问题充气泵的成本。作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表示针对高田的应收款项高达5700亿日元(约合51.2亿美元),这部分资金用于填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2700万个问题充气泵所花费的成本。丰田还警告称,如果有必要扩大召回规模,上述成本也将有所增长。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由于高田申请破产保护,其在申请召回成本赔偿的问题上将会遇到麻烦。日本在声明中指出:“尽管我们已经获得要求就过往以及未来召回行动向高田及其附属公司索要成本赔偿的权利,但随着高田申请破产保护,我们将无法在大多数情况下行使该权利。”

  日产表示其已经安排了足够的专门资金以填补其在全球市场召回大约700万个问题气囊充气泵的成本支出。外界认为日产可能不会公布迄今为止已经召回或者是最终预计的召回数量。

  斯巴鲁公司迄今为止已经投入大约735亿日元(约合6.607亿美元)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275万个问题气囊充气泵。此外,该公司已经在本财年度和下一财年度安排另外415亿日元(约合3.73亿美元)资金以承担召回充气泵的成本。

  马自达表示其已经花费大约407亿日元(约合3.658亿美元)以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76万辆安装问题充气泵的车辆。马自达预计本财年度不会产生新的同召回行动相关的成本,但因“气囊门”事件而针对马自达和其他车企的消费者诉讼或将给马自达及其他企业带来新的开支。

  长期的合作

  在高田经营安全气囊业务的最早时刻,本田就与它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本田后来也成为了高田最大的客户,然而当高田卷入安全气囊召回门事件时,这种关系反而令本田受伤。

  高田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增压泵内使用了硝酸铵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若长时间暴露于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分解和变得不稳定。这可能会导致安全气囊在弹出时力量过大,从而使车内的司机和乘客受到弹出后的金属碎片的伤害。

  高田安全气囊故障在全球范围内至少与16起死亡事故和180起受伤事故有关,美国已经对其罚款10亿美元。1月份,美国联邦大陪审团起诉三名高田前任高管存在犯罪行为。

  作为竞争对手的供应商

  本田在新产汽车中不再使用高田的安全气囊。而是使用作为高田竞争对手的Autoliv和Daicel的产品,这两家厂商使用的硝酸胍化学物质被认为更加安全。

  另外本田也使用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来替换召回的大多数高田安全气囊。

  不过Kachi表示,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本田仍然会使用高田的硝酸铵安全气囊作为替换品。不过由于几方面的原因,这些替换品要比原件更加安全。

  首先,这些高田的替换品较新,并没有长时间暴露于湿热的环境中。其次,它们加入了干燥剂作为添加剂,从而保持内部空间干燥。

  本田指出,被召回的车辆都是因为安全气囊中没有干燥剂,那些附加了这些安全措施的车辆就没有立即召回的需要。

  在其他受高田事件影响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方面,丰田表示它将使用附加干燥剂的高田硝酸铵安全气囊以及Daicel,Autolive和NipponKayaku等竞争对手的安全气囊作为替换品,该公司称“将尽快提供部件更换”。

  日产汽车公司并没有透露是否继续使用高田安全气囊,不过它表示已经为该部件建立了新的供应线,并正在与其他供应商合作“以开发新的安全气囊,并应用在未来的车辆上。”

  马自达汽车公司表示,公司以附加干燥剂的高田硝酸铵安全气囊作为替换策略的一部分。不过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停止使用任何硝酸铵类型的安全气囊。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