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武汉汽车销量增速出现下降

武汉汽车销量增速出现下降

分享打印 2017-07-14 14:12 编辑:薇薇     来源: 长江日报     字体: [大][中][小]    
  2004年武汉新增汽车6.1万台,2010年新增16.9万台,2014年新增33.7万台,2016年达到历史峰值41.4万台。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出现负增长,进入“淡定期”。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两大消费类的主力车型轿车和越野车同比销量减少近三成。

  与汽车增量相反,武汉公共出行快速提升。地铁线路从1条到5条,日均客流量不断刷新,运送人数从2004年一号线开通的0.78万人次上升至超过200万人次;2016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五成地铁乘客出行距离超过9公里,意味着地铁承担着越来越多市民的中长途出行。公交则每天运送乘客量超过400万人次。每天,全市还有30多万辆共享单车在路边提供服务,网约车和共享汽车也进入市民生活。

  前两年换了台新车的李先生家住武昌,但在汉口范湖上班。他告诉记者,3号线开通至今,自己每天乘地铁上班,私家车基本上停在车库里没动。“原来换车是为了方便省内游,现在有了高铁,就很少开车上高速了。”他说。

  从有车购税记载的2004年到今年上半年,武汉缴纳车购税的车辆总数接近257万台。根据公安部交管局7月12日发布的数据,武汉汽车保有量居全国第11位,达244万台,平均每5个在武汉居住的人就有一台车。按户籍人口计算,汽车已进入每家每户。

  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分析认为,从税收角度看武汉车市,汽车总量的扩大由过去的高速增长向微增长转变,未来汽车的增量预计不会有较大幅度提升。如果没有大的政策调整变化,预计年征税车辆也在40万辆左右,与去年、前年基本持平。

  政策调整变化主要是指小排量汽车的车购税优惠政策,以及购车当地的居住证政策。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已于2016年年末到期,目前车均车购税上涨千元;在武汉居住的非本市户籍公民,居住登记时间满半年以上方可申领居住证,然后才能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

  广汽丰田汇美光谷店销售经理俞佳瑞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店里上半年销量和往年同期相比,下降比较明显,主要原因就是以上两点。

  按照规划,到2021年武汉地铁将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新城区地铁全通,城市发展空间充分展开。2049年,武汉人口预计达1800万。届时,地铁每日客流达2358万人次,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60%,轨道交通客流占公共交通客流的比例将达到6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