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销量暴跌的阴影下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是闲置产能还是布局未来

销量暴跌的阴影下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是闲置产能还是布局未来

分享打印 2017-07-20 15:13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在实现2016年114万辆的销量超预期增长后,长居合资品牌车企销量第四位的北京现代,在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上遭遇滑铁卢。根据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北京现代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01,277辆,同比下跌42.4%,与今年12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相比完成度仅为24.1%,根据目前的市场现状来说,年销百万或许也将成为一大难题。

  然而北京现代并没有停下脚步,2017年7月19日北京现代第五工厂(重庆工厂)正式落成,并宣布将于8月份正式投入生产工作。

  根据北京现代官方的介绍,北京现代重庆工厂于2015年6月份开始动工,占地面积达为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亿元,规划整车年产能可以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台,而重庆工厂落成之后,将会对北京现代的产能进一步的进行提高,年产能将会从135万辆提升到165万辆,提高了22%的产能。

  而在产品规划方面,新工厂先期将投产车型为全新的小型轿车瑞纳(REINA)及一款名为Kona的全新小型SUV。

  看到这里不禁会问:销量暴跌的阴影下,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将是产能闲置还是布局未来?

  不过先别着急下定论,大家先看一看北京现代目前出现了什么问题,才造成当下的市场颓势。

  多代同堂的市场策略

  北京现代的销售策略一直使很多人不解。在当下在车企快速更迭车型产品并主推全新车型的同时,北京现代却依然保持着多代车型同堂竞争的局面。在整个北京现代的产品家族中,经常可以看到老中青三代、甚至在4S店中为消费者演绎四代同堂的相爱相杀。以伊兰特车型为例,全新悦动、新悦动、新朗动以及全新领动车型,售价区间高度重合,要知道在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最注重的就是售价,同等空间和配置下,最便宜的车款一定是最优选择。除此以外,新名图、ix35与其换代车型的相爱相杀也是无奈。

  不知北京现代是否可以拥有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一样“挥泪斩马谡”的魄力,将多代车型同台竞争的市场策略尽早淘汰,或许组合拳真的不如全力一击KO来的好。

  优势变劣势

  在中国消费者眼中韩系车一直是外观充满设计感、配置较高、售价实惠的高性价车型,但是原先的这些优势逐渐变成了劣势。以目前消费者比较关注的15万元紧凑级SUV市场来看,北京现代的全新途胜还是拥有不错的销量数据,2017年上半年其月均销量维持在7,100辆左右,但是当我们仔细查看配置表可以发现,北京现代全新途胜1.6T双离合舒适版(也就是在产在售最低配车型)不仅没有装配当下消费者在意的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程序等安全性配置,甚至连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舒适性配置,韩系车在原先“擅长”的高配置领域似乎有些缩水。而这并不是最致命的,毕竟北京现代的车型产品的配置与同价位的欧美日等合资品牌产品相比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并且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也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但是来自于自主品牌的竞争压力是非常巨大的。

  来自自主品牌的冲击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93.95万辆,同比增长4.3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90%。

  而在销量前十的自主车企中,有四家的中期成绩单都超过了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增长真的迅猛。当然这里也必须慨叹自主品牌近些年的发展,不断通过收购、并购、研发等途径学习先进的整车设计、生产和制造的先进经验,并深入消费者中了解当下的需求,为市场提供一系列颜值高、配置好、性价比高的热点车型,由此带来的销量增长也是必然的。

  小结:

  造成北京现代上半年销量断崖式下滑的原因方方面面,而这些因素也将继续影响着北京现代的销量数据,而重庆工厂的投产,一方面说明北京现代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新增加到165万的产能与当下的31万上半年销量数据相比,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产能的闲置,起码是在当下的市场格局来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