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华人运通加入造车新势力 丁磊出任公司董事长

华人运通加入造车新势力 丁磊出任公司董事长

分享打印 2017-12-14 13:49 编辑:薇薇     来源: 网易     字体: [大][中][小]    
  近日,神秘的华人运通终于解开了面纱。12月12日,东海岸基金与盐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而这个战略下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华人运通技术公司(下称“华人运通”),也在这一天正式宣布成立并运营。

  华人运通是由东海岸基金与江苏悦达集团、盐城国投全资子公司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将出任华人运通技术公司董事长;墨菲任总裁;陈威旭任首席运营官。

  作为传统汽车人,丁磊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总经理,之后组织安排从政,任职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2015年,丁磊投身新势力造车乐视汽车。今年6月由丁磊和上海丰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丁磊担任董事长。

  公开资料介绍,东海岸基金的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管理、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丁磊将东海岸基金定位为:一个立足本土、布局全球、面向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新能源交通产品和技术、智能驾驶及人机互动技术、交通互联网技术;同时也包括公共交通智能管理、交通共享业务、产业园区的开发等。

  华人运通目前已经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并着手在美国、欧洲等地成立研发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部件和工程系统的研发,以及智能交通信息系统的模型试验;同时探索下一代交通工具、零部件、动力产品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

  华人运通技术公司董事长丁磊表示:“出行方式的改变是可预见的人类社会最重大变革之一。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的新汽车产业将是推动这场变革最主要的力量。华人运通技术公司将积极参与这场变革,为构筑未来人类智能交通出行方式的系统工程做出贡献。”

  [人物履历]

  丁磊

  1988 年复旦大学物理系研究生毕业。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至2011年,曾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集团工作,历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2011年2月至2013年8月,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书记,兼任张江集团董事长、张江高科董事长。 2013年8月至2015年3月,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2015年9月至2017年3月,任乐视汽车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 2017年6月,创建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2017年12月,出(兼)任华人运通技术公司董事长。

  墨菲(Phil Murtaugh)

  斯坦福大学工业管理硕士学位,GMI(通用汽车工程学院) 学士学位,拥有35年的汽车生产和研发行业经验,在美国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克莱斯勒等全球车企担任CEO等职。2000年6月至2005年5月,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主导了上海通用汽车的创建。2006年5月至2007年10月,任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并负责海外业务。2011年3月,任美国纯电动汽车公司Coda Automotive的首席执行官。2015年2月任观致汽车CEO。2017年12月,任华人运通技术公司总裁。

  陈威旭

  拥有近30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验。曾就职于福特汽车台湾、福特汽车日本、通用汽车台湾、通用汽车中国等知名汽车生产企业。于2003年加入上海通用,主导别克、凯迪拉克及雪佛兰产品规划;2008年始掌管凯迪拉克中国区事业部,运营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传播、产品销售以及售后服务。2014年至2017 年,任德国宝沃总部全球董事,兼中国区执行副总裁。2017年12月,任华人运通技术公司首席运营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