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二手车市场\"高歌猛进”交易冲击1300万辆

二手车市场\"高歌猛进”交易冲击1300万辆

分享打印 2017-12-14 13:49 编辑:薇薇     来源: 北京商报     字体: [大][中][小]    
  继去年国内二手车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后,今年二手车市场依旧“高歌猛进”。北京商报记者近日采访多位专家及二手车从业人员后获悉,今年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将稳破1200万辆,甚至有望达到1300万辆。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国内二手车累计交易量突破1000万辆,同比增长20.52%,累计交易额6660.6亿元,同比增长40.45%。其中,今年10月,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到103.72万辆,环比下降5.3%,但同比增长15.94%。国内C2B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车置宝平台的二手车竞拍量突破了120万次。

  车置宝创始人兼CEO黄乐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新车市场类似,二手车市场在11月、12月也会出现放量增长,增长率会保持在20%左右,因此今年二手车交易量将突破1200万辆。

  “去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万辆级别,今年二手车交易提前两个月突破1000万辆。”中国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也认为,今年二手车市场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单月交易量已连续7个月突破100万辆,全年销量将突破1200万辆,并有望冲击1300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今年全国限迁政策进一步解除,将最大程度提升二手车剩余价值的开发与利用,形成全国统一、标准化、高效的二手车市场秩序。

  黄乐介绍,车置宝在全国50个收车城市拥有分公司,包含北上广等大城市,B端覆盖了全国近300个城市。如今,车置宝企业的跨区域成交占比在60%以上。“目前,车置宝交易的二手车中,国5和国4车型的占比分别为15%和50%,而且随着限迁政策的逐渐解除,全国80%的城市可以跨区域销售二手车,这极大促进了全国二手车市场销量进一步提升。”黄乐说。

  对于明年,各位专家及二手车从业人员也表示了乐观的态度。黄乐认为,今年二手车市场是过去五年间增速最高的一年。据了解,新修订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施行。相比现行政策,二手车车贷比例由50%提升至70%,这无疑也将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提供动力。

  黄乐表示,近年来电商平台、金融机构相继涉足二手车金融领域,推出更加多元化的金融产品,进一步盘活市场。“在二手车金融渗透率提升、消费者消费观念升级、行业政策规划等多重因素的助力下,未来两年,中国二手车行业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增长。我估计可能早于2020年,中国的二手车交易量就会超过新车。”黄乐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