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汽车中国力挺新能源汽车 或催生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

中国力挺新能源汽车 或催生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

分享打印 2018-01-04 11:32 编辑:薇薇     来源:      字体: [大][中][小]    
  据美国彭博社12月22日报道,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尽管中国本土的一些厂商可以通过销售新车来实现行业的领先,但是中国还没有一个汽车品牌,能与世界顶级的奥迪、宝马、奔驰等品牌去竞争,这使得这些跨国公司在中国能够获得足够多的利润,维持其在全球的主导地位。

  现在,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交通改革,以控制污染并减少中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这可能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好处。环保法规和生产奖励最终都会促进电动汽车生产,这可能最终会给中国带来一个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机会。

  “随着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拥抱一个打造高端品牌的机会”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说,“我们能改变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轨迹,并成为引领者”。

  当大众汽车(VolkswagenAG)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Motorcorp.)还在考虑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战略的时候,内地客户已经可以购买NIOES8电动车了。这款汽车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公里(311英里),售价为人民币448000元(合67830美元)仅是特斯拉modelX的一半左右。伯恩斯坦(Sanfordc.Bernstein)驻香港分析师RobinZhu表示,与许多其他中国初创企业相比,NIO更有可能获得成功,因为它有极强大的投资者背景。除了腾讯,蔚来汽车的投资者还包括BaillieGifford和红杉资本(SequoiaCapital)。

  “中国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已经领先全球,2015年就超过了美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徐海东表示,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在2017年将达到70万辆,2018年将达到100万辆。这些车几乎都是中国品牌。中国政府已经设定了到2025年实现保有7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政策上已经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并加强对化石燃料汽车的监管。

  现在竞争已经不仅局限在中国国内,德国零件制造商SchaefflerAG的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Rosenfeld)表示:“很明显,中国汽车制造商想将电动汽车销往海外。”“中国的制造商知道,在国内市场上,他们很难在内燃机上与国外优秀厂商进行竞争,但电动汽车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机会。”

  大众汽车在11月表示,将投资超过100亿欧元(118亿美元)与中国当地合作伙伴打造40款新能源汽车。该公司希望在2025年之前能在中国生产150万辆新汽车,其中大部分是电动汽车。到2020年,丰田也会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